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那条终是不肯呆在瓶子里的鱼(八) - 出路

(2020-10-12 19:32:50) 下一个

婚事就这么悬在半空中,像是脱了线的红气球,飘在那里,没了着落。也如同小鱼儿的心,总是漂飘荡荡的 - 一方面,她不希望坪为难,另一方面,她也不忍心让父母失望。

同事中,有人在准备考托福、考GRE,准备出国。这让彷徨中的小鱼儿动了心:“我也试试看吧。如果可以,离开这里,再看接下来怎么办;如果不成功,我就死心塌地地跟着坪去台湾”,小鱼儿这样打算着。

好在,这个想法跟家里人和坪说了,他们都不反对。爸爸妈妈说:“虽然不希望女儿走那么远,但如果觉得这是个机会,想趁着年轻试一试,将来至少不会留有遗憾”。而坪,从来对小鱼儿的任何决定只有肯定和赞成 - 既然他暂时说服不了自己的父母,也没有办法提供小鱼儿父母想要的,他至少可以一直支持和陪伴小鱼儿。

也就是在准备考托考G的过程中,我跟小鱼儿相识了。

每隔一段时间,小鱼儿就会去收发室接坪打来的越洋电话。她脸上的娇羞笑容,难以掩饰的欣喜,都昭告着天下:她还是那么爱着坪、那么在乎着坪。她跟我说,坪还是对她一如既往的好,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诉她,不要太辛苦,不要累着自己,反正是考着玩的。考不好,坪也是会养着她的。坪会告诉她,台湾的家里又有什么变化,增减了什么家俬,他又多养了几条热带鱼,爸爸妈妈身体状况怎么样,他又发现什么好吃的以后要带她去吃,台湾天气怎么样了,他是多么想她。。。

“那如果你真的考出去的话,你和坪怎么办呢?”我好奇地问小鱼儿。

“唉,我也不知道呀,或许让坪跟着我出去陪读?”她的脸上泛起了愁容,旋即又摇了摇头,似乎要把这份不安从脑袋中赶走,“等真的到了那一步再说吧。也许我考不出去,就嫁给坪、去台湾,也不一定呢”,小鱼儿不愿再多想那有的没的将来。。。

小鱼儿给我看过坪的照片和他俩的合影。坪,的确是像小鱼儿“吹嘘”的那般相貌英俊、仪表堂堂。他和美丽的小鱼儿站在一起的时候,好一对外形靓丽、相貌登对的璧人儿。有时,是小鱼儿含羞地偎在坪的怀里;有时,是坪满脸宠溺地环抱着小鱼儿。满满的爱意从照片中洋溢出来。那时的他们,是真正相爱着的呀!

小鱼儿和我,陪伴着彼此,走过那段暗无天日的考托考G时光。好在,老天不负我们的辛劳 - 我们都分别被不同的研究院录取,并先后出国,怀着各自的心思,奔赴新的天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