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那条终是不肯呆在瓶子里的鱼(六) - 相爱

(2020-10-10 19:12:58) 下一个

牵起了小鱼儿的手,坪用好听的男中音,问小鱼儿有没有听过苏芮的“牵手”。

“当然有啊”。

“你知道吗,其实台湾人叫自己的老婆‘牵手’,也就是要牵着手,走一辈子的意思”。

小鱼儿突然觉得,她自己才是喝醉的那个,因为她觉得自己像是踩到了棉花堆里,脑子里也似乎一片空白,空白到她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在做梦。但是她晓得,哪怕是做梦,那也是个美丽的梦。还好,牵着她的手的那双手,是那么温暖和坚定。不知什么时候,小鱼儿的头已经靠在了坪的胸膛。小鱼儿窃喜地听着坪的心跳,感受着他的温度,一声一声,如此有力,像是在回应着她的心跳。。。

原来,心意相通是真的 - 原来,她一直都是在不自知地喜欢着坪呀;原来,她喜欢的坪,也在她还不知道的时候喜欢着她。

坪跟小鱼儿透露了小秘密:这次出差之前,就有同事跟他说,中国办公室的小鱼儿非常出色,身高、外形上也跟坪很般配。同事们鼓动坪,来了以后,要多留意一下小鱼儿。后来,等坪真的见到她,发现同事所言果然不虚。再后来,坪发现小鱼儿不仅人美,而且心特别善良。那次爬山的经历,让小鱼儿彻底赢得了坪的心。

“可是,我那天看到谁谁牵你的手呢”,小鱼儿克制着声音中的不满。

“是她要牵我的手过马路。而且,一过了马路,我就把她的手松开了。我怕你会看到”。坪笑着刮了一下小鱼儿的鼻子,“吃醋了?!”小鱼儿羞得把脸埋在坪的怀里,更深了一些。。。

对小鱼儿来说,坪是个很体贴、很温柔、很完美的男朋友。哪怕他们相爱后不久,他就出差结束,回到了台湾。

坪尽一切可能宠着小鱼儿。他会不定期地从台湾飞过来看她,他给小鱼儿买了她的第一套名牌套装,第一瓶名牌香水。他会给她买好多漂亮的衣服,他会弯下腰来为她穿鞋子。他会认真地安排行程,然后用有限的假期,飞来大陆,然后带着小鱼儿去她喜欢的地方旅行。他总是很好脾气地哄着小鱼儿,哪怕她有的时候会发点儿小脾气,有的时候会有点儿小“作”。他给她讲他在台湾的家庭,他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他给她讲他的过去,他的现在和他期望的未来。他说,他在台湾的家里有一个很大的鱼缸,里面养了很多漂亮的热带鱼,每天喂鱼的时候,他都会好想好想远在大陆的小鱼儿。坪会拍很多照片,有家里的,有外面的,冲洗出来,随着他手写在漂亮信笺上的、好看的繁体字的情书,一起寄给小鱼儿。他会说,这里,是将来小鱼儿来了以后要坐的位置;这个,是小鱼儿来了以后,我要带你去吃的美味。他会说,我今天换的新窗帘,女主人喜欢吗?我新买的家具,女主人可满意?坪还会尽量找时间给小鱼儿打国际长途(那个时候,台湾跟大陆之间的通话,还算是国际长途),叮嘱小鱼儿要好好照顾好自己,要乖乖地按时吃饭,想买什么就去买要对自己好一点儿,要宠自己像他在身边宠她一样。他总是说:“女朋友就是要来宠的,人家爸爸妈妈那么疼爱养大的,自然也是要接着疼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