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短暂的“姐弟恋”(二)- 熟悉

(2020-09-18 12:24:35) 下一个

在出差地点一起工作的几个月,我和F慢慢地熟悉了起来。

F、我和那个老大哥(现在想想,人家其实并不老,大概最多大我们几岁而已。但是,那时候,就觉得他已经似乎“老”得似乎跟我们不同代了呵呵),我们三个人,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下班后,一起找地方吃好吃的;周末一起找好玩的地方游山玩水;项目间隙,一起计划回公司阶段性述职。

印象最深的,是那年的“国庆长假”,我们约好,三个人都不回家,而是一起跑到西安去玩。那次旅行,是我玩得最开心的旅行之一:全程我丝毫不需要动任何脑筋,两位男士,一位大哥大,一位学弟小,把我照顾得面面俱到、无微不至。那时候,听说西安有的地方还是比较“乱”的。两位“护花使者”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我身边,所以,我们那次旅行,没有任何的意外或者是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我们去看了让人震撼不已的兵马俑、去了杨贵妃的华清池、看了武则天的无字碑、有名的大、小雁塔,等等。我们在小食街吃到了辣得够味的各种面皮。我们在城墙底下找到了据说最正宗的“羊肉泡馍”,坐在那里擘了半天的馍,他们笑我擘得太小,我笑他们太过大条。那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碗“羊肉泡馍”。记得在“兵马俑博物馆”,我调侃F,他长得这么周正,我一定要找到一具跟他最相像的“兵马俑”。。。

几个月的朝夕相处下来,我和F、和那位老大哥越来越熟悉,越来越要好。大哥对我和F都很照顾。而F,我似乎能够感受到某种变化 - 他看着我时,眼中越来越多的笑意;眼睛深处,有某种情绪的光亮在闪耀。我对自己说,别想太多了!他比你还小,怎么可能。小学弟只是比较友好而已。

如此,有了F和大哥的陪伴,三、五个月异地出差的日子,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我们顺利地完成了工作、开心地吃喝玩乐、并收获了两份弥足珍贵的友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