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梅竹马的N(五)

(2020-08-27 20:02:42) 下一个

后来,我出了国,忙着读书、拿身份、结婚、生子。偶尔回国一次,短短的几天,也都是忙着走亲访友。N,不仅仅淡出了我的生活,更慢慢地淡出了我的记忆。

再后来,有了智能手机,有了微信。许多许久失了联系的老同学、老朋友,通过微信,又重新联系上了。

那年,回国的时候,热心的同学组织了同学聚会。聚会上,联系到另外一个一起长大的发小儿,D。N的爷爷,D的爸爸,和我的妈妈是同事。所以我们都是一个大院儿里一起长大的。但是我们跟D没有那么亲,因为D的家离我们两家还是有一段距离,而且,D小的时候也不是很喜欢跟我们一起玩。

D说,他有N的电话,让我打个电话跟N问好。没想到,N一听到我回国了。二话没说,当天就开着车,带着他的太太,从他的城市赶到我们的城市。

在楼下等N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路灯下,不再熟悉的身影快步走过来,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再见到的他,少了少年的青涩、稚气,多了成年的稳重和肚腩。岁月在我们的身上都留下了痕迹,但在N微微一笑的时候,还可以依稀看到他小时候的模样。N有一个温柔贤良的妻子,一个美丽且有才华的女儿。N笑称,他有两个宝贝女儿。那个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十几年的光阴呐,林林总总,怎么说得尽?怎能道得完?

N抱怨我回国都不跟他打招呼,让我答应,以后每次回国都要跟他说,他必定每次都会到机场接我。N给我带了他那个城市产的、我喜欢的茶叶,还有其他的礼物。可是,我要给他礼物的时候,他坚决不收,说让我留给家人。他,终是跟我见外了。夜已深,他带着太太赶回到他叔叔家,第二天还要赶回自己的城市。

跟N告别的时候,忘记我们是拥抱还是握手,亦或是简单的挥别。又联系上了,不是吗?真好,不是吗?以后无论天涯海角,隔山隔海,我们都不会再失联了,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