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夜,不愉快的宾馆经历

(2020-08-15 13:43:33) 下一个

大学刚刚毕业的时候,意气风发地加入一家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年轻的日子,漂亮、单纯、张扬、自信又有些许忐忑。

有一次,出差到某一内陆三线城市。当时,因为是外资企业,公司出差的标准是要住在当地最贵的酒店。记得,那个城市当时最贵的酒店是当地最高的那栋楼,三星。

奔波一天,入住以后,赶紧洗洗睡了。

迷迷糊糊睡到半夜,突然被一阵急促地、乒乒乓乓地敲门声惊醒。隔门问:“谁”?

“查夜的”。

糊里糊涂把门打开,乌泱泱地涌进来一大票人,居然还有人在录像。

接下来就是一大段的问话:
“哪里来的”?
“来干嘛的”?
“一个人吗”?
“身份证拿出来看看”
。。。


一些人像审问似地问问题,一个人忙着拍着录像,另外一些人四处翻找,洗手间也打开看看。大学刚刚毕业,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的我,乖宝宝般的有问必答,压根儿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以为这是这个地方的“地方规定”,虽然觉得很是令人不快、很是莫名其妙。

折腾一圈,他们像一群啃完麦田的蝗虫,又乌泱泱地离开了。我又回到床上,倒头大睡。

第二天,跟已经有较多出差经验的同事打电话,说起昨晚的这件令人不悦的事情。同事说:“他们一定查’特殊事件‘呢”。

细想一下,真的是哦!

“黑猫白猫,抓着老鼠就是好猫”的年代,形形色色的魍魉魑魅各显神通,“特殊职业”的女生们更是遍布各大豪华酒店。我一年轻单身女孩子,身材高挑,外形靓丽,独自一人住在当地最豪华的酒店。估计是触动了他们的“警报系统”。所以,才会有录像的人,估计是想要拍到什么“香艳场面”呢!

好生气哦!怎么可以这么过分!工作结束,回到酒店,就把酒店的客服经理叫过来。“狗眼看人低”啊!清纯女大学生和“特殊职业者”分不清楚吗?!难道不知道我是跟酒店有合作关系的客户公司的工作人员吗?莫名其妙打扰宾客休息,还有人拍录像,肖像权没有的吗?!以后还想不想跟我们公司继续有合作关系了?!。。。

客服经理道歉了半天!最后具体是怎么解决的,忘记了。但是,那夜,被人莫名其妙地闯入房间、“审问”般地质问、还被人拍录像,真的是一段非常令人非常不愉快的经历!唯一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以后在酒店房间,只要是自己不认识的人,不管怎么敲门,我是有权力不开门的。

不过,那个时代、那样的城市,如果那晚真的不开门,他们会不会破门而入呢?这,大概是一个永远不会知道答案的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异乡梨树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看有没有“间谍”?????
异乡梨树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看来是全国如此。
异乡梨树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on0123' 的评论 : 真的吗?唉!
异乡梨树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还好当时糊里糊涂,也不知道害怕
异乡梨树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是啊。不过因为这个经历,哪怕在海外,我有的时候还是会有阴影,怕有人会“敲门查夜”。唉,算是心里阴影了吧。
异乡梨树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真的是有可能哦。如此看来,开了门,倒是个“明智”的举动。:)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我表弟退伍军人,复员后在与军队有关系的民营机构上班。我去他的城市出差,约他来酒店小聚,要拿些东西给他家人,刚进了房间没多久,搞卫生的阿姨就要进来说要帮我收拾。
我表弟说,他开的是单位的军牌车,可能触动了酒店的警报系统,盯上他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八一年,于广州,我与女友在酒店,我睡床上,女友在看书,突然三个工作人员打开门冲入来说要換什么,时是下午。
aunt4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才会有人出国啊 +1
Simon0123 回复 悄悄话 公安部门的主要任务赚钱养家糊口,抓到了5千,一万块钱,没有风险投资收益,这國家很糟糕。
Simon0123 回复 悄悄话 公安部门的主要任务赚钱养家糊口,抓到了5千,一万块钱,没有风险投资收益,这國家很糟糕。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头一次听说。:)

猪八戒夜闯高老庄小姐香闺绣阁。:)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才会有人出国啊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在那个年代,这应该是普遍事件。“如果那晚真的不开门”,一定会被破门而入,因为土共有关部门的权力基本不受约束,错了也不必承担责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