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年,深圳的夏天

(2020-07-12 10:43:42) 下一个

周六加班的日子,静静地听着曾打动心弦的老歌。不经意间,想到一件尘封往事:

大学刚毕业没多久的那年夏天,去深圳出差,顺便拜访远方亲戚 - 他们是最早一批从北京到深圳“建设”的人,皇城根下派出的“先头部队”。那个时间,亲戚一家已经在深圳混得颇为风生水起。

远方姨父带着我跟他一起去应酬、一起去KTV见世面。仗着年轻、仗着别人都对姨父点头哈腰的尊敬,我,居然跑到台上用粤语唱了一首王菲的《容易受伤的女人》。现在再回想起来,那是多大的勇气、多么的不知天高地厚 - 居然在粤语的地界儿里,用自己根本不知所云的粤语唱歌,且不说音准、音高。。。呵呵

真好,年轻过,猖狂过、挥霍过。。。

如同深圳的太阳一般热烈、火辣的,还有那个夏天的爱情 - 想嫁的那个他,找了蹩脚的借口,跑到深圳来陪我一个星期。后来才知道,我们以为骗过了所有的人,而真正骗到的只是自己。。。

再后来,远方亲戚已经不再联络,想嫁的那个他也走散在岁月中。。。

还好,我还可以听着老歌,想想曾经的自己,和曾经的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Kmom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