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冒牌皇家乐团栽了

(2024-01-04 08:00:21) 下一个

   年底有个比利时皇家乐团在石家庄被观众要求退票事件上了热搜。

   早在数年前,就有朋友看到比利时皇家乐团来华献演新年音乐会的消息后,兴奋地来问我是否属于此乐团。我告诉朋友我是在皇家乐团,但不是这个水货乐团。

   为什么这么肯定它是水货,因为一是比利时正宗的皇家乐团没几个,去中国演出这类活动同行间自然会有信息,二是众所周知,在西方国家,圣诞和新年是最重要的节日,这个假期很少会有专业交响乐团愿意出远门巡演。专业乐团这个季节会有自己的圣诞新年系列音乐会,如果要放弃本地的工作,跑到国外去巡演,那是要出天价邀请的。而且乐团圣诞节出国,会破坏全乐团人全年最重要的节日家庭团圆,工会一定会极力反对,很难达成协议。因此我肯定朋友所说的皇家乐团是冒牌货。

    这类冒牌乐团多为业余,参与者只有两个目的,赚钱和过乐队瘾。通常我们称他们为电话乐团,没有正规的编制,揽到活儿了,电话联系,谁有空谁去。在这些乐团干的多半都是还没找到正式工作的年轻人,可以随叫随到,也只有他们可以也愿意在圣诞期间出远门演出。

   老公有几个学生曾经参加过这个冒牌皇家乐团去中国演出,据说报酬很差,但自己不用出机票酒店食宿,能免费去游一趟中国,年轻人就很知足了。

    随着中国市场的开发,冒出很多投机倒把份子。音乐界也不能幸免。去中国演出,打着皇家的称号就可以骗卖座率。

   为什么这类水货会持续存在于中国?除了主办方的能耐大,还因有太多不识货的被骗者。不过牛吹过头了,就会爆,这次在石家庄就爆得痛快,也说明中国观众开始有鉴别能力了,祝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看到网站上议论纷纷,就忍不住想说几句。还有更多信息呢,不知你看了我后一篇吗?冒牌乐团首席居然是我的同事。哈,这也太绝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谢谢音来的专业解说。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啥都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哇,啥都敢冒牌。悄悄话。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知道他的,当年他在比利时伊丽莎白大赛获头奖,是非常棒的小提琴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看了一个视频,是澳大利亚籍的华人小提琴家陈锐在巴黎机场拉小提琴。拉得好极了,不知道音来知不知道他?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对,金色大厅被这些花钱开音乐会的中国人把名声搞臭了。美国的卡内基音乐厅也有类似的命运。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是啊, 上梁就是这副德行。嘴上骂的凶,但财产子女是要送出国的,下梁怎么会正。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维也纳爱乐乐团每年在金色大厅的新年音乐会是必须要演的,所以他们不可能外出巡演。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水货皇家乐团石家庄栽下,自作自受。记得前几年国内好些业余歌手或乐队,夏天自己花钱去租维也纳金色大厅开演唱会,传为笑谈。这些人也太低估观众的鉴赏力了,智商堪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唐人就吃这一套,连战狼粉红都不能免俗,当然嘴上都是与盎撒美帝不共戴天:)现实就是这样眼花缭乱,海南主播对日本地震幸灾乐祸喊报应面临卷铺盖,却收获粉丝800万,当然这丝毫不会影响润经践行者去霓虹国旅游留学定居的信心:)

https://weibo.com/1887344341/NApeqvGc5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国内正在有一个看来也是假冒的“维也纳乐园”的巡回演出,从去年十二月开始。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现在信息广了,识别力高了,很多骗局都容易被揭穿。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认真学过小提琴,至少对音乐热爱的精神可嘉,我敢肯定不会被人揍,也不会钻地洞,反正我更您保证一定不会钻。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国外学校乐队演出要买票是普遍现象,他们需要家长和亲友们赞助学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音来姐说的是,“去中国演出,打着皇家的称号就可以骗卖座率。”,现在不容易骗了,毕竟网络很发达,鉴赏力也在提高。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在比利时皇家乐团工作。从你的头像看,猜你是拉小提琴的,对吗?俺很喜欢音乐,崇拜和羡慕演奏家们。不好意思,俺以前曾认真学过拉小提琴,水平之高,基本上可以保证,凡是听过俺拉琴的人,虽不能当面揍俺一顿,但个个都恨不得马上就钻到地缝里去。

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和我儿子学校的乐团差不多:)我儿子的长笛才5级,居然是第二长笛,自己都觉得费劲:),他们的音乐会还卖票呢,优惠价10英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