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生活篇

(2023-09-02 16:32:30) 下一个

 

先找一个大本营的意思是两家人合伙买个房子,当然前提是继续持有目前各自的住房。年纪越来越老与其指望儿女照顾,不如提前进入养老院模式,与邻居共同生活互相照顾需要一个过渡期,先各自保留原有的住房,其实是一种心理层面的软着陆。

 

退休后的生活质量是有赖于外援的,为什么这么说也是有原因的。

 

今年五月小学同学麦麦从纽约飞来加州,原来很早就预订了一周邮轮旅游,上岸后还不够过瘾,准备租个车再去黄石公园转转,好嘛,我这里一听开长途车就兴奋,立刻毛遂自荐出车出司机,条件是遊完黃石公园再加上班夫公园,一路北上然后再一路向东。小学同学真不是一般关系,两个女人就把这件事给敲定了。事实证明生活中的火花完全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因为麦麦的无心插柳,给我带来一个完美的遊玩伙伴。

 

这夫妻俩是真逗,从墨西哥旅游完回到美国,同时带进来十条万宝路,我真是有吓到,免税商品不是规定一人一条烟吗?考虑到我们将要入境加拿大,所以这俩就留下一箱烟先存在我家,等以后我再邮寄去他们家。我自己也盘算着这一路上,要准备些什么必须品,瓶装水方便面咸鸭蛋八宝粥……

 

也不知道是因为关在家太久,还是这个旅游计划太伟大,想到这个长方形的旅游路线,脑子里居然响起了长征祖歌的旋律,我这是在担心路途遥远,还是怕遇上无法想象的艰难险阻。

 

事后发现原来第一站就预示着不顺,出发那天早上八点去酒店接人,驶上15号高速公路,第一个有麦当劳的出口下来,排队买早餐时想用洗手间,问服务员拿锁匙她不给,我只要生气中气就很足,其实更多的是惊讶,麦当劳餐厅的洗手间上锁,服务员理直气壮不让用,这唱的是什么戏?还好清洁工及时出现,门被及时打开也就省了口角。

 

等到我们真正坐下来用餐,再打量了一下周边的客人,才明白这家麦当劳的苦衷,无家可归的人们占据各个角落,他们这是在享受麦当劳免费空调吗?心里的气是消散了,心头的沉重感却加剧了,他们中间的某些人,相信曾经也有着体面的生活,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已是万般不由人了。

 

印象里的犹他州一片空白,高速上的路牌显示Salt Lake City离家挺远的,当然也是去黄石公园的必经之路。不过盐城湖举办过冬奥会,那里的滑雪胜地很有名气,人口并不稠密且治安良好,街道也干净整洁有序,首府占据了城市中轴线的最高点,唐人街的经营范围也在这条中轴线上,反而是市中心没啥惊喜,地标教堂又正在维修中,麦麦做的攻略,所以她比较遗憾。

 

现代人的手机可能比眼珠子重要,没有了它不仅会迷路还可能与世隔绝,当我们抵达目的地黄石公园时,发现我手机不见了,原来拉在路上的洗手间,又是洗手间还远在300Miles 以外,难道计划好的行程到此为止?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继续前行!Check-in后第一件事是Findmyiphone,这个App还是有用的,至少肉眼可见知道丢哪里了,可惜路途遥远可望不可及……我的Pro Max 13 永别了!

 

本来预计在五月底的长周末前入境加拿大,想不到最后成了打道回府,但是麦麦却被我害惨了,又要订酒店又要订机票,忙得四脚朝天,庆幸的是美国西部景区多,我们临时添加了两个国家公园的行程,倒是这一星期的朝夕相处,为我们今后的退休生活注入了新的内容。

 

 

Ps.   再等十天iPhone 15将会面世,从第一代用到第十五代,我依然相信苹果值得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形容到位!丢手机的人至少有五个表情包:翻白眼、深呼吸、冒冷汗、脑子一片空白、心里一万匹马奔腾、、、Wyoming这个阴沟里翻船的地界,双手合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 没有想换15了啦!有了三镜头和随机的像素,我想用个三几年完全没问题,怎么看碎屏也比消失強那么一丢丢(领导那台总是雪花屏)姓麦的连安慰人也都是“费尽心思” 点个巨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惊喜看到大鱼现身!美丽依旧,飒爽英姿!自从你领养了你家猫王后,见你就太不容易了!
手机丢了,那里面的信息怎么办?这个可是要了半条命的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可算潇洒回来了,这是要和俺本家一起养老呀,双手赞成。手机丢了,好可惜,可能它知道你蠢蠢欲动想买iPhone15,让你找个理由。照片都很酷,还是我们喜欢的马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不去不知道,一去就明白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星空指点迷津!今年都没有计划远行,明年春天看看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波波!在忙什么呢,又有新书出版吗?才女都潜心创作,期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最关心我家猫爷!我家领导也舍不得猫爷跟着我瞎折腾,他们留守在家。现如今人手一机,记性不好的看来应该买保险了,确实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有没有最后决定是回上海还是留在美国退休呢?看来要去你家自己找答案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行啦恩朵只要回到北京,立马神采飞扬,别提我有多羡慕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What 水星的手机也丢啦?广东人迷信满天神佛不用理他们,没事的买了就买了。我差那么一点点就去了Calgary,Edmonton自己搞砸了一切,将来还是坐飞机去吧。我家表妹表妺夫从南京来的,都去了班夫和阿拉斯加,是时候找个大师算一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您的问题一听就知道是个不吸烟的人。去墨西哥也算出国,入境美国可以买免税香烟,价格是美国本土的一半不到,也就是三十几美元一条,而且海关很松,胆大的都买十条八条烟,囤烟啊。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不顺利要小心,李居明的触机学,就是他出门看风水,刚开始遇上不太好的事,就转头回家,当天就不看了,改天了。要是有小动物来家就是代表吉利,等等,你下巴厚实方圆,还是富贵可期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么飒,那么靓!哈哈,园园说出了我想说的。 问好鱼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鱼鱼,还是那么飒,那么靓!手机丢了就丢了,out with the old and in with the new,正好买新的。你出门潇洒,猫猫咋办? 谁陪着它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加入潇洒的退休生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多姿多彩,好羡慕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见到运动健将鱼鱼了,真高兴,又见到你又回来!丢了手机确实让人烦恼,我这回在里斯本就把我的iPhone 12给丢了,结果在那儿买了一个iPhone 14 Pro. 鱼鱼说4字不吉利,可能我买错了吧?不过犹他州那些国家公园特别好玩,鱼鱼和小学同学闺蜜也算没有白跑一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买那么多香烟干什么?因为墨西哥的万宝路便宜吗?10条入境美国没有问题吗?

自由之在的退休生活。感谢分享!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悄悄告你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什么情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作家的触角就是灵敏!与其押重金在房屋,不如寻求一种重量级的断舍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真会夸人,其实自己优秀得不要不要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手机还是回苹果店买比较靠谱,据说他家有卖保险,丢一个换一个。广东人迷信,买房买车,门牌号码车牌号码的尾数都不能有4,更何况iPhone 14,哈哈 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木有玩失踪吧?就是觉得眼神不好,不太想阅读了,所以减少进城,真是太对不起大家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说的轻巧,遇上高人解个密码,盗个银行账户,那是分分钟的事儿。俺胆子小,废了个手机保安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勤快的小C,谢谢你的果酱,也要去你家补课(^-^)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严重同意林老师,小学同学的经历都超过半个世纪,能活到今天就不易,更何况能够共同策划未来。祝长周未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妃娘娘请安!退休生活找到了玩伴后,一定会加倍精彩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丢个手机,换来的是海阔天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总是那么善解人意!歌又唱得那么情深款款,有妳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新热门博主的大驾光临,荣幸!退休生活本该是动态的,尤其是最初的十年八年,再不动也许就再也跑不动了!麦麦和你想法不谋而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手机丢失,除了影响心情,还误了大事,我们开通了YouTube 真是空欢喜一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刚拜读了山里人家的退休大作,咱们共同话题多!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悄悄话 (犯错误啦 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家人合住养老这个方式很有意思,欢迎大鱼回城,大长腿英姿勃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身材保持得真好,大长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嗨啊:)美女回来啦!俺也在等iPhone15呢,那天我们休假,不过还是不敢买免税店的,保修会有问题,可要是丢了,就提前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鱼回来了,和大家一起常常唠叨你呢,要多来城里,不要动不动就玩失踪,幸福,潇洒的退休生活,赞美人鱼!:)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久不见了鱼儿,有人经常唠叨你呢。手机丢了不算啥,没有密码他们也开不了,正好买一个最新的。我这两天正在琢磨要不要换。你说是换呢?还是换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road trip, 很拉风。 好久不见大长腿的马哈,问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能找到一个完美的遊玩伙伴是很难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人鱼来了:)好久不见,甚为想念。退休生活美美哒,有朋友一起玩儿自然是锦上添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马哈鱼,好久不见!赞哈鱼退休生活记录好文!跟小学同学同游是很愉快的事,只可惜丢了手机。哈鱼还是那么漂亮,照片拍得好!祝哈鱼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见到鱼儿,你这守着猫儿可是好久没进城了。这一篇风趣幽默信息量巨大,等着的有两个公园、与手机重逢、好奇特的“退休房”…期待续!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是猫儿离不开鱼儿了?现代人都离不手机了,没了手机,事大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鱼儿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稀客呀,先上一杯红酒,再上一盘冰皮月饼!慢用哈(^_^)我这么赖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鱼儿好,进城后第一次看你码文,俺也就第一次留言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的声音太好听了,多才多艺!万幸的是还带了iPad, 有Wi-Fi 的时候不至于音讯全无。领导说买个14呗算我头上好了,他那知道最近的苹果店也还要开车三小时,太绝望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文风,就像水墨画一样,幽幽默默地把旅游的心情活灵活现地描绘了出来。

恭喜你,没几天又会和Iphone相会了,这次可要形影不离呀!

见到老朋友很高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离上一次丢手机也有8~9年了,被砸车窗玻璃的能找回来,自己不小心丢了的就很无奈。也怪距离太远,个人信息太多,报失更稳妥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和小学同学一起游玩,很不错啊。手机丢了真可惜啊。期待后续。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艾玛,思韵好聪明哦,啃一口先!这几个月都在用那个从黑命贵手里买回来的6plus,前几年写过,大家都劝我以后别再冒这种险,看来6plus才是打不死的小強耶(^_^)嗯,答应妳会有后续滴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要和麦麦一起互助养老了:)

鱼鱼好文,读着有惊心动魄之感……期待继续。

想你了,多来城里逛逛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