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人真事

(2023-12-29 11:30:05) 下一个
     上海淮海路曾是全上海最高档的商业街。上海音乐学院地处淮海路边,某天有位音院老师走过淮海路,毫无分文的钱包被小偷摸走,这本不稀奇,奇的是小偷又重新把钱包放回了他衣袋内,加了张纸条:妈的,没钱别逛淮海路!
那是七十年代的小偷。
 
    有个叫马光禄的北京人到上海出差,受人之托要买些上海商品。那年代上海有不少其它城市没有的玩意儿。
“同志,有环形针吗?”
“马(卖)光了”
“嘿,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儿?我要买环形针!”
“马光了”!!!!
“别老叫我名啊!我要买环形针”
“马光了,马光了!!!!!”······。
     
    钢琴系的王老师想换一台更好的钢琴,一不做二不休,一咬牙先把老琴卖了。结果寻来寻去一直无法找到一台令他满意的钢琴,日子一天天过去,王老师快要绝望时,有天终于找到了一台让他弹着非常顺手的钢琴,兴高采烈买回了家,可他的太太见到琴气不打一处来:你怎么把我们的老琴又买回来了呢?
之后走廊里回荡了一晚“珍珍,开门吧······。”的哀求声。
 
     有位男士津津乐道地叙述他的邻居犯了错误,被老婆罚喝洗脚水。
“哈哈,那家伙真没出息,居然求老婆往里加点糖行不?哼,要是我······。”
你怎么啦?”没想到他老婆突然出现:“要是我让你喝我洗脚水呢?”
呃····那····我····糖都不放!”
 
     有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专研学术的女老师终于结婚了,可新婚之夜惊慌逃出新房,说新郎耍流氓,并且决定不再返回新房,终止婚姻,之后她真的终身未嫁,将全部心思用在事业上,兢兢业业工作,培养出很多优秀学生。
 
都是些旧日千真万确的真人真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我也非常高兴见到你!新年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又见到音来!欢迎回城!新年快乐!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早年的笑话在今天听来很不可思议哈。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逗呀!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重新返城真好,尤其回来看到大家都在,太开心加感动了。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哇,太高兴了,我的新浪博友好,不好意思,这里很多文都是从新浪搬来的,一定让您看腻了。以后还准备继续搬来,因为新浪已名存实亡了。拿到这里还能见见天日。不过重要的是以后我们又可以在这里继续来往了。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三年没来,不好意思,虽然一开始是浏览器出的毛病,我的懒病也不可饶恕,所幸的是你们都在,真好!下次回上海悄悄告诉我,我们约会哈。也祝节日快乐!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重新回城,看到老朋友都还在,特别开心。祝麦子和家人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嗨,回来了真好!我也认识一个音乐家,她有个画家老公,后来出事了,她老公太有钱了,涉黑了,音乐家怕事,离婚了,嫁了老美,现在过得可开心了。还有一个演琵琶的,跟郭艺一个年代的,但赶上了好时候,住西长安街上,和歌星们住一起,房子早几个亿了,郭艺真惨,出国太早了,现在吃顿饭都得算计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京妞!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那个年代的人与现在就像不是一个世界的。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赏读。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啊,三年多没能进来,现在换了新浏览器又可以上来了。也祝您新年快乐!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音来姐,在这里又碰到你了!祝你新年快乐。本来在新浪一直看你文章的,在德国欧华导报上也一直看你的文章。后来都不行了,没想到现在在城里碰到了,太开心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的故事,我有一次回国到上海就是住在音乐学院旁边:))
好久不见音来,祝圣诞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音来姐终于可以发文了,谢谢给我们带来节日的欢乐。祝阖家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笑一笑,十年少。 谢谢音来分享给我们的欢乐。 女老师纯洁了一生。 祝音来新年愉快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哈,我村有一女嫁人,洞房夜叫,隔屋的也是我村嫁过去的姑姑,救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有日子没见你了,都好吧?新年快乐!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三年多没来,今天刚来就看到沙发上的菲儿!感动,抱抱!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三月份回去去了淮海路。祝音来阖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