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蘑菇的成长, 红枣粽子(焖烧锅版)及其它

(2009-05-24 17:02:12) 下一个
四月二十五号到渥太华去玩, 之前在”我爱我家”坛子里, 看到土豆片的帖子”蘑菇是这样种出来的”. 将地址抄下, 但并未仔细查一下信息, 把地址输进GPS. 九点出发, 开了五个多小时, 我对老公说, 一般market 都是下午三点结束, 咱们最好赶在三点前到, 于是紧赶慢赶, 超速也不管, 好在没被警察叔叔捉住, 否则, 吃罚单, 为那便宜蘑菇就太不值了. 终于2:55分, GPS提醒道:”You have reached your true destination”. 到了, 下车一看, 门是关着的, 周围也没人. 正在沮丧时, 门开了, 出来一位老年长者和一位年轻女子. 我对他们说我想买蘑菇, 他们说: 老板不在, 他们做不了主, 建议下周一再来, 而且来前最好打个电话. 我说我们从多伦多赶来, 就想买几袋蘑菇, 老人动了心, 问我要几袋, 我说四袋吧, 给您二十加元, 老人进去给我取了四袋. 原来老人家刚来加拿大探亲一周, 在家闲不住, 就到农场来打工. 年轻女子是他女儿, 从渥太华开车接他回去过周末. 正是好人有好报.(这儿一是指他们, 二是指我们.)
下面是土豆片提供的信息.
1454 Highway 138, moose creek, Ontario, K0C 1W0
在HW417上面
Every Saturday, from 10:00-13:00
电话:613-9324184,6PM以后。如无人接听, 可留言。是中国人开的FARM, 去之前最好确认一下
看看我的蘑菇成长吧.


塑料袋上浅浅划道口


一周后(5月17日)


5月20日


5月23日


两袋收获两磅多


西红柿鱼丸蘑菇汤---真鲜

红枣粽子

材料:
糯米 2 杯
红枣 32 颗
粽叶 8 张

做法:
1. 糯米洗净后用水浸泡一晚, 粽叶放水池里泡湿泡软, 我通常用一张粽叶包一个粽子, 大家可以参考私房大师们的包法.
2. 把包好的粽子放进焖烧锅的铁锅里, 大火煮开后, 继续煮5分钟. 将铁锅放进焖锅里, 一小时后, 就能吃了. 中文菜谱里说, 红枣粽子, 大火煮开后, 小火煮一小时, 红豆粽子, 小火三小时. 天热了, 不想把厨房弄得太热, 所以后面的工作交给焖烧锅搞掂.

下面请大家帮我看一下这是什么东东? 怎样吃?

脱掉衣服看一下

上个周末, 去华人超市买菜, 不知何人将这个东西放进我们购物车里. 当时, 我以为是老公买的新鲜玩意, 也没在意, 这不又到周末了, 我问老公什么时候做这个东西, 老公说: “我还以为你从私房又学了什么新菜谱, 买这做新鲜花样.” 这不我俩都傻眼了, 只好到私房来求驾了. 谁能吿诉我它是什么? 怎样做着吃? 谢谢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酸甜小黄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西好像我们广东的粉葛,可以煲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