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厨房

呱呱叫厨房,给朋友,亲人的礼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江浙人春节老传统: 年蒸集锦(视频+文字)

(2021-02-04 11:05:05) 下一个

在中国的北方人也许不知道,在江浙皖一带,到了春节年关,家家户户都要全家出动,自己动手蒸馒头,年糕。寓意着来年蒸蒸日上。

我家当然也不例外。记忆中的第一次我爸爸妈妈在家蒸包子,还是从外面借来的柴火炉子,好像研究了一天,炉子才点着,个个弄得脸上手上黑漆漆的,至于包子吗,都不记得有没有当天吃上嘴。

再后来,每年春节前一周都有蒸包子,同时也意味着不能吃外面卖的包子一直到元宵节。那个时候真心不喜欢吃家里的包子,我家的包子就是豆沙馅,还有萝卜丝馅的,没有真正的肉包子。哈哈。

改革开放后,家家富裕了,春节前开始在饭店定包子:什么三丁包,豆沙包,大肉包。再到后来,包子馅DIY,送到饭店里蒸,这样馅料可以多一点,吃得放心一点。

疫情来了,春节年蒸还要不要?还要不要年年蒸蒸日上?当然要。那么就自己在家做饭店里口味的包子。

想吃什么馅,自己定,想做成什么形状也自己定。关键是吃得健康,吃得美味,吃得放心。

下面我介绍我历来做的几款味美健康的包子,希望您喜欢,预祝大家新年身体健康,团团圆圆,事业蒸蒸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