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厨房

呱呱叫厨房,给朋友,亲人的礼物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种可以白搭的面食-印度馕饼HOMEMADE NAAN (图文+视频)

(2020-06-04 16:27:44) 下一个

印度馕饼是一款在印度非常流行的扁平面包。 我之所以特别喜欢这款面包是因为它特别的柔软,就像一个个软绵绵的小枕头,里面充满了可爱的小气泡。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可以作为很多美食的拍档,从不显得多余,而是锦上添花。用这个扁平面包来吸收汤汁和肉汁是最好的,尤其搭配咖喱系列的食物最是完美;用它还可以做包裹三明治,将肉和蔬菜包裹其中,撒上酱汁特别美味;另外你还可以用它来做迷你PIZZA饼的底,放上你喜欢的蔬菜和肉类,再撒上芝士,简单一烤或甚至一煎,美味披萨就可以吃上了。

 

扁平面包有很多种,像我们大家都熟知的NAAN, PITA BREAD, FLAT BREAD 等。这些都应该属于扁平面包家族,流行于不同的国家与地区。做这些饼,你可以用酵母来帮助发泡,也可以使用泡打粉,还有一些做法什么发泡剂都不用,也一样可以做成松软好吃的饼。我想各个地方之所以有不同的叫法和做法和他们所处的环境和面团的成分有关。

Pita饼面包主要流行于地中海和中东地区,由非常简单的面团来制作(面粉,酵母,盐和橄榄油),一般都是在极热的烤箱中来制作,这会导致面团形成一个特征性的热气袋在面团的中央。而印度馕饼因为有了酸奶和鸡蛋的加入,可以保持柔软和蓬松。用我们家里一般的炒锅,适当的控制好火候,也可以做成非常柔软的馕饼。如果想做成一个大气泡,也不难,一个小工具就可以帮你轻松实现,让制作美食的过程变得不枯燥.

做好的馕饼最好装在食品袋中放在冷冻室保存。室温保存1-2天可以保持柔软。我一般不建议冷藏保存,很容易使饼变干,失去口感。想吃的时候,直接从冷冻室拿到室温来解冻。

材料

面粉2.5杯(350克),酵母1.5小匙,1/2杯水,1小匙糖,0.5小匙盐,1.5大匙橄榄油,1个鸡蛋,1/3杯原味酸奶

步骤

1混合水,糖,酵母,发酵5分钟左右

2 加入面粉,盐,酸奶,鸡蛋合成柔软的面团,然后放入橄榄油合成光滑面团。

3 面团发酵1个小时左右至两倍大 (室温高时间可能缩短,室温低,时间要延长)

4 面团排气按扁,分割成八等分,滚圆,醒25分钟左右

5 把面团按扁,擀成圆饼状。

6 预热电饼铛或炒锅至中等火力,放上擀好的圆饼,看到面饼表面有细小的泡泡形成,翻面。很快会有大的气泡形成。反复反转3-4次至表面有金黄色就好了。

7 做好的馕饼立刻用湿毛巾或纱布盖起来来保证饼的口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楚天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自己动手做起来吧,简单实惠。
楚天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你
楚天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你可以是做法棍
楚天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用的是five rose面粉,你如果用印度面粉,应该更加好。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全家的大爱,谢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pita, 我家有人不喜欢,没法,只好少做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收了!我买了好多印度的面粉,哪天按你的方子做。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