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健康长寿

(2024-07-20 11:13:06) 下一个

N年前朋友的岳父植物人了,当时只有七十来岁,朋友是医生,当时就说怎么也让活的过了八十岁。之后的十几年,老太太加两个保姆二十四小护理,-丝不挂,插着各种管子。老太太总指挥。十几年没有褥疮。终于老头把老太太熬死了。有一天老太太突然心梗坐在沙发上就走了,半年后老头也走了,长寿八十几岁。

这几天遇上几住老人,C八十九岁她说实际年龄应应是九十三岁,每天早晚各走几千步,柱着两个登山杖,脸上没有色斑,皮肤不松垮,没有很深的皱纹牙齿整齐。头脑清醒,很久不见还记得我外孙的名字。两年前老头去世后搬来和女儿一家住。自己还可以上楼。

E老头,那天和他女儿聊天才知道他九十岁了。每天上下午背着登山包两个登上杖走几千步。自己割草打理前后院,而且还自己刷室外的楼梯。头脑很清稀,每年夏天在自家后院请街上的老邻居派队一次。

B老头,不清楚年龄,但应该至少八十多,老两口住一起,自己打理花园,很漂亮,去年看他爬梯子修剪前院的树。春天的时候说今年做不了园子了,要做膝盖置换手术。前天看他推着走步车在整理园子,双膝下跪拨杂草。告诉我,恢复的比他预想的好,就是站起费劲,但跪着没问题。

我们有句老话:好死不如赖活者,真的懒活着就好吗?我和女儿们讲了真有那么一天,千万不要让我懒活着。小女儿答应我了。其实应该有POA。

照片是从很远处照的两位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人类越来越长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