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庆祝退休

(2024-05-30 19:43:35) 下一个

从听到队友说要退休了,女儿们就说要和爸爸一起吃饭庆祝一下。队友不以为然:退休有什么好庆祝的。各种原因大家凑不到一起,中间外孙二月份感冒生病前前后后半个月。终于订到了五月十七号晚上,女婿看孩子。

大女儿说正好下周爸爸的生日,那就一石双鸟了。

孩子预定了很好的牛排餐馆,很贵的,我们没敢说什么。女儿的心意。大概想表达的是我们把她们培养的这么好,她们现在/未来都有很好的工作。非常感谢爸爸妈妈为她们做的一切。她们也想让爸爸妈妈见识体验一下。那天晩上四个人消费了不到两千,小费之前大概一千五,至少20%小费吧,这个不能问。

让我特别欣慰的是相差十一岁多的姐俩聊的那个开心,那个亲呀,现在小女儿在上临床课,分享着她的经历,见识。其间姐姐也听的津津有味,不停的提些问题或者分享一下当你年自己的实习经历。我们俩坐在对面,我自己静静的面带微笑发自内心的欣赏着我的两个孩子,感慨着,孩子真的是长大了。当年姐姐报考大学时,妹妹还不到六岁。我和队友带着她去给姐姐看学校。坐在大教室听介绍,她根本坐不住,一会儿就出溜到桌子下边了。多半都是家长陪着准备上大学的孩子只有我们俩带个小屁孩。最后要去看住处说什么也不去了。姐姐当年很有主见,在见到通知之前一个学校都不看。我俩当时是皇上不急太监急,非要去看学校,只好把小女儿带在身边。现如今姐俩是最好的朋友,最亲的亲人,彼此最坚强的依靠。姐姐更象妈妈一样关心着妹妹。妹妹刚进医学院不久,就带着她买了好几件正装,说是上临床课,实习课用的上。

其间姐俩表达了对我们的感谢:爸爸妈妈把她们培养的这么好,她们都很骄傲自己能有一份稳定体面受人尊敬的工作。也希望我们能接受她们的感恩,她们也有能力也愿意请爸爸妈妈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妹妹也补充到,再有五年她就有钱了。

其实吃什么对我并不重要。我也从不渴望什么。但是看着两个孩子相亲相爱,又那么懂事,我很开心。服务生送帐单时,我看了一眼,队友问:多少钱。女儿马上说:不要看账单,队友说:其实咱们偶尔一顿,他是可以负担的。我马上接了一句,那以后每年你就请全家人一顿吧。

到这儿,队友就正式退休了。

前天帮我菜园抓了只松鼠,送到很远的地方。今天又抓了个小老鼠,非常放生。搞的我也不好讨厌小老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