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修养

(2024-04-02 18:25:22) 下一个

昨天下午老板问我今天可以去公司一趟,面对面讨论一下项目架构设计方面的问题。我当然可以了,我的困难是必须把狗儿子留家里。

早上安顿好狗儿子,喂了药,备了饭。我坐十点的火车。火车的楼上是禁言区,方便道勤的人们休息。

上了二层坐位不多,寻找了一个空位,旁边位上一位年轻女子,双脚蹬在对面的坐位上。我轻轻的说了一声,脚别放在椅子上。她放下脚去。可过了一会儿,她又把脚放上去了。我没在理她,在去大学的那一站她下去了。应该是个大学生。

之后我脑子里就转着修养这事。连想起有一次和女儿出去散步。我们住效区,出门就是大自然,吐口唾沫应该是没有任何影响。我随口吐了一口唾沫,其实就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并不是咳痰那种。当时女儿很平和的告诉我:妈妈在公共场所随便吐唾沫是很不好的。我当时马上对女儿说:谢谢提醒,妈妈以后一定注意。

女儿很注重对环境呀,公共场所的行为了,环境的保护等。每次她都认真的分类垃圾,回收的盒子瓶子都洗的干干净净。不怕麻烦,哪怕只是一个卫生的芯都要收到回收箱里。她还告诉我为什么回收的东西必须清理干净。因为垃圾回收站要把那些东西分类。但是如果一包装里有一个脏的,那整个包装就会做为垃圾处理。从那以后,我就特别注意垃圾的分类处理。女儿也向我抱怨:你们这代人如果不爱护环境,那受害的就是他们和他们的后代。

我也会非常明确的告诉女儿:妈妈很骄傲她这样充满正能量。

每个人做一点点,这个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