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岁的人生感悟

(2023-01-02 16:53:18) 下一个

2023年三月份我就要认真的进入六十岁的人生了,这里就提前总结一下吧,反和六十年相比,差个两个多月可以忽略不计的。

第一件大事是:我荣外婆了,十二月底小外孙岀生,把我推上了外祖母的位置。不管自己心里年龄老还是年轻,事实的长辈板上钉钉。

第二件事是:队友说我们财务基本自由了,维持现有的住房条件及生活方式,每年外出度两三次假没问题。当然前提是孩子们不在花我们的钱。虽然还挂个小油瓶。油瓶还有两年半医学院毕业。也很她讲好了,如果我们收入减少了,后边的学习她就贷款完成。

第三件事是:我的合同又续了一年,这是第十六个年头了。本来已无所谓是全职、合作还是不做,。目前的工作性价比比较高。工作量比较小,但钱不少。所以工作还是继续。原则是不换公司,不换老板。目前的老板人非常好

第四件半事是:在女儿家照顾月子的这几天,又明白了一个大道理,或者说活的更明白了。孩子大了,成家立业了。就是大人了。在他们的生活中心是孩子,丈夫。我们的生活中心是自己和老伴。去子女家是客人。千万不要把他们的家当成自己的家。孩子的事一定不要多管闲多问。

第五件事是:把两个人的生活放在首位,而不是去太多的去操心孩子的事物。孩子们需要帮助时在力所能及时伸把手

先到这儿,想起来再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学习了!祝六十岁的人生越活越精彩!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家里添了小宝宝。人生感悟有智慧,尤其是把重点放在老两口身上。新年快乐!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祝新年快乐如意。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不是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这样呀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钱想投资' 的评论 : 谢谢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谢谢,确实是的,经历事了才能真正明白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点总结的特别好!我们都要这样要求自己!
闲钱想投资 回复 悄悄话 智慧,朴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新的标准,60依然年轻!恭祝荣升外婆!新年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感悟很多,分享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幸福!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智慧!向你看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