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敬畏大自然

(2022-12-23 13:29:03) 下一个

前天在Netflix 看到一个纪录片: volcano White Island。讲自然的片子我喜欢。真是不看知道一看下一跳。

讲述2019 12月11日下午2:11分,在新西兰东北部白岛上的火上喷发,按时间顺序采访了幸存着,目击者,参与者。当时正有一波游客在岛上,一共四十七人,二十二人遇难,生存下来的都是不同程度的烧伤,更重要的是多数人留下终身的心里创伤。

白岛的火山是一个活火山,近年一直时有喷发,最近的一次2016,因为发生在晚上,所以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2019其实预警已升至2级,及可能喷发而3级是一定喷。据然没有引起政府和旅行社的重视,仍然继续带游客上岛而且没有任何提示。

那一瞬间,火山发威时,人们的第一反应是照相以为是个特殊的景象,根本没有意识到,下一秒就是昏天黑地,几百度的高温,前后只一分多钟。

不知是年龄的原因还是什么,这个事件对我的冲击是如此大,又如此的惧怕。一下子明白了大自然的威力。我们人在他面前必须服服帖帖的,要怀着十万分的敬畏,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去。

我不是特别能冒险的人,但也有想尝试那种新鲜刺激的活动冲动。现在回头想来,有些事还是挺后怕的,这白岛的虽然不是我亲身经历,还是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复。未来做什么事还是要自己做做功课,不要盲从。

2016年订了去马丘比丘四天的徒步,海拨最高4300m。当时想都没想就订了一家三人。之后在网上看到有人真的因为高反再也没回家。心里一直不安着,但还是和先去女儿去了。万幸一切安好,顺利归来。但之后先生有很长时间心脏不舒服。现在回头想来,真是没有必要,干嘛一定要爬那山呀!

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无能为力的,一定要尊重他,敬畏他。

记录一下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