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知者无畏

(2020-10-26 19:28:04) 下一个

这篇日记本来是写在美篇的,结果被封了。

2003年三月左右闹SARS,也是全球性。当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自然就什么防护也没。三月初卖自住的公寓,一周就来了两三个看房的,其中一家下单成交。之后据我的地产经纪说再沒人看房子。说是和SARS有关。那时上班,似乎也没听老外同事提到,印象中大家都沒防护。只是知道之后一段时间两家邻居卖房卖了很久,具体多久没印象,主要是沒关心。说是和SARS 有关,经济好像也有影响。后来听说加拿大死了四十多人,包括几个医护,可我从没认真想过这件事,觉得跟我没关系。SARS从哪开始,什么时候开始,经历了什么,怎么传到多仑多的,最后怎么消失的,一概不知道。更没觉得它可怕。

最近由于新冠病毒,一位好心的同事抓着我的手劝我,不能去中国,如何如何危险,中国政府不说实话,他们当时在香港如何如何恐惧。我当时哼着哈着,碍于面子,嘴上说是是是,心里却在想真是大惊小怪,而且还想怎么尽臭派祖国呀。我原计划一月底回中国去的。香港同事仔细讲述了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的厉害,说当时什么办法都没有,硬是挺到七月份,天热了,突然间就消失了。

我记得后来2004年夏天回国,母亲大人垃圾装袋,我开玩笑说老妈和国外一样,她老人家说是闹SARS养成的好习惯。这个习惯一直保持着。最近的新冠让人烦的想起了当年自己泰然面对SARS病毒,无知又无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