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黄石!黄石!

(2024-06-16 15:58:19) 下一个
 
 
这次旅行游览黄石国家公园及大提顿国家公园,是很美妙的还愿过程。小述如下。
黄石旅行,我在脑海中策划过几次,都没能成行。这次说什么也得去了。
远观黄石,总是联系着印第安人,西部开拓者,林肯总统立项,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等等。
如NRECTFLIX热门的电视系列剧《黄石》等。无不吸引着我。。。
直到自己跟着导游两三天,每天八个五个的景点,我才慢慢趋近了黄石公园。知道它是地球上50%地热资源汇集地,那里地壳厚度只有普通地壳厚度的1/3.它有3500平方英亩的覆盖面积等等。
几天以来,多棱镜温泉,喇叭花温泉,老忠实温泉,黄石河,黄石山谷等一系列壮丽地质地貌景观,无不令我惊叹。
于是,随车飞驰在青山绿水之间,我不断刷新着对黄石的认识。它那么大,我们涉足的景点估计只是它诸多景点的几分之一。公园里见不到多少管理人员。我惦记着它与它的原住民印第安人的联系,心里回想着《最后一个莫甘大人》《猎鹿人.>,<与狼起舞》等等电影传达的信息。。。
可惜,除了我们居住的西黄石小镇上某酒店内,其LOBBY内装饰着许多驯鹿头骨,老酋长雕像及西部骑手的深沉侧面油画等,我并没有见到些印第安人的印记,毕竟此国家公园已建立150余年,印第安人早已被驱逐干净。没痕迹也自然。
然后听到导游介绍,黄石谷等壮丽自然景观曾是印第安人举行祭祀等仪式的重要场所。我努力想象那是何等情形。人与自然,黄石现在是壮丽的自然景观保护地,曾经的它是印第安人安放身体和灵魂的地方。。。
仅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