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双胞胎节的笑谈

(2024-05-13 10:29:26) 下一个

我家孩子是一对双胞胎。我们居纽约多年,我曾建议去参加位于怀俄明州某镇的双胞胎节。孩子调研了一下,觉得兴趣寥寥。近日,孩子发现中国云南某市也在举行双胞胎节,兴趣更大。我呢,是泼凉水居多。小述笑谈如下。

怀俄明州的双胞胎节,已举办二十几年。起因是那市镇有多对双胞胎,由此开始办大型庆祝活动。我看了相关报道,每年有两千多对双生赶往此地,参加各种比赛活动,似乎很欢乐。去年,我乘兴查了具体参加办法及其花用。虽是短短的一个双周末,费用不小,且得提前三个月多交报名费。且需订酒店飞机票啥的,价格都比平日高挺多。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家孩子对与那么多或胖大或中老年的美国双生们建立不起什么感情文化上的联系,对其举办的各种比赛活动也少兴趣。我本意,双生孩子几率在全世界都是百分之一点一,有生之年有兴趣参加双生聚会的机会也不多,就算给自己树个标杆,为了这几率去凑个热闹。反正费用不低,孩子兴趣寥寥,于是作罢。

近日,孩子查到中国云南某地举办双胞胎节,明显更觉有趣。我是带着问号的。Why?因为我在国内时,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在现场,秩序总是很乱,总是组织疏散什么的规划不利。作为普通参与者,总是吃不上喝不上内急没法处理等等。要我说,到大多的大型活动现场,是遭罪去了。我家双生要乘兴远道去参加双胞胎活动,还不被当地人当肥羊给”宰”了。云南这活动刚开始举办没多久,没有Credit,办会经验啥的都有待积累。我家就别凑这热闹了。身居美国,沉下心来,有空时慢慢各地旅游,慢慢挖掘自己与当地城镇的各种联系,也就慢慢游出味道了。并不觉得出去旅游寡味,感觉挺好的。关键之处,在于美国各地各城市提供的旅游项目,如一日游啥的,确实还挺有质量,不会让人觉得后悔或觉得人家欺负旅行者人生地不熟,整体较有质量的。

反观国内旅游时,我家在四川峨眉山看导游强行卖货,不买就给旅客脸色等等类似状况还很多的。

简言之,国内的大多数活动组织经营都涵待提高。不光双胞胎节是这样,别的节庆也是这样。就光一个人口基数大,搞活动人一多一泛滥,参与者体验就查差,这是跑不了的。

谨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