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舰队周参观小记

(2024-05-27 17:42:03) 下一个

上周,纽约又迎来了每年一度的舰队周。这回,有十几艘军舰亮相纽约。我研究了一下日程,决定还是去PIER88熟悉一点的码头参观一艘军舰,希望是不同于上次的一艘。确实不是,但也不是如我所想。

我跟孩子那天还有别的安排,于是早些离家来到那码头。具体一问,发现这艘军舰昨日已是公开日,今日对外关闭。守门人告诉我们可以到码头边上参观。
进得门来,两边排开好十几顶帐篷,分别是各兵种的设备展示及相关组织(如退伍兵协会等等)。我看到了类悍马吉普车,装甲车等等。
引起我兴趣的是一辆2尺乘1。5尺长宽,高约50公分的小坦克,凭冒猜我觉得它是清除地雷的装置,应该是无线遥控。我原先有个同学在某雷达研究所工作,是搞“隧道”的。我曾在他那里看见过他们出口的“小坦克”,较眼前这个小些,也是很精致。
被这“坦克”吸引,我又看到其背后工兵部队的人员装备,头戴大厚头盔,身上军旅服,胸前盾形后防弹板,右臂带有电池装置控制器,左腰又是口袋书大小控制器,脚下大靴子。这一身,看着就重也神气,像某种变形金刚。边上,一位军士正帮助某女士试戴那头盔并照相,我也有兴致试试。照过相,我谢过军士,并问了几个相关问题。得到认真答复后,我满意地移向其他帐篷。让我记忆中,排雷部队总是背着个什么大背包,由扫雷员手持长长的金属探头在地雷区小心搜寻。。。但这记忆估计是在电影《阿甘正传》《生于7月4日》等见过,而那些已是二三十年前的电影了,军事技术早已进步,只是我不知道罢了,现在在补课。
另外还有个GHOSTBUSTER也是有女兵背着像早期扫雷兵背的大装备包,令我感觉熟悉。回家查了一下GHOSTBUSTER,原来是个1974年或2000S左右美国的一部鬼电影。。。补课补课!
到继续向前行,路过舰队周PIER88开放的军舰,是一艘来自维吉尼亚海军基地的大军舰,我无缘上舰参观,回家搜了一圈有关它网络视频啥的,补上遗憾。现场只拍了它的侧影。
继续前行,路过“协和式飞机”,就来到岸边一艘海岸护卫队的巡逻艇边,不期然,这艘是开放的。
我跟着队伍,到处细细看。讲解员是为五十岁左右的军士,军衔我看不出来,他戴着我们分别参观前后甲板,介绍艇载船,,再进入驾驶舱,由几个军官介绍驾驶舱状况等等。我问了个关于雷达的问题,想起一些关于海岸护卫队的工作,如抓走私毒品等等,实际听他们宣讲,日常主要是保证各近岸航道畅通安全,冬季为航道破冰等工作。
回家后我又搜索了一番相关内容,补足了相关知识。另外我还想到去年看过的美国浪漫戏剧电影《舍你其谁》,它其中有一桥段,女主从自家游艇的甲板跌落海中,家人打电话叫海岸护卫队救援。。。还有一个桥段男主搭载海岸护卫队的直升飞机从悉尼歌剧院的海滨降落来寻找正在歌剧院门口的女主。。。风景大片一样。。。总之,让我推想了一下澳大利亚海岸护卫队的工作与美国的同行大差不大。
下了海岸护卫队的艇,我听到军乐队的演奏声音。追上前去,一队穿着靓丽军礼服的倍儿精神的小伙子们奏着乐走向前去,那礼服也是在电影《阿甘正传》里看见阿甘穿过类似的。我又自行脑补一下美军军服知识。配合一边帐篷里七八个倍儿精神的男兵女兵,我意识到美军军服是设计紧衬功能性完备,但其实军人气质更是从是穿戴各类军装的士兵军官们其内在体格强健,军事素质强,才能呈现出一种向上的整体素质,令人眼亮。士兵们,你们真是比电影明星还漂亮啊!赞!
当然参观完毕前我还坐着听了一会儿,军队乐手(架子鼓,大管,及电子琴等)合奏的类爵士乐。
一查,居然还有各海军管旋乐团在纽约几个地点演奏。真是军民联欢的盛事啊!
总之,我参观军舰没成参观了护卫艇,增长了相关知识,也是很愉快地经历。
仅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