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曼哈顿餐食与武昌好味道

(2022-12-10 09:39:34) 下一个

我和女儿看百老汇剧那天,在街上解决了三餐饭。

一餐是在法盛上地铁前,我匆匆在云宝西饼店买了十三元蛋糕西饼,共五样。女儿在地铁上吃觉得很好味(够小巧,新颖、符合中国人少糖少油少Cheese等饮食习惯.因我知法盛物价相对便宜、觉得可以试试带着法盛的食物在曼岛逛,又不能太沉).

二餐是中午在8ave,41St。吃了一餐PokeMan。二十元一人餐。是一家装修简约的中日餐快餐档。小餐厅内挑高很高,有五六米,面积约六十平米左右尚可。有两个年轻女士在服务。店内约有十名顾客在排队,看起来都是周围写字楼上的白领。那盒饭里你可挑装鸡肉或鱼,及 牛油果日本海藻菜等绿菜等,比较营养健康。。。

三是看完剧在华埠武昌好味道.那饭馆坐落在中国城一个简陋的巷子里。它是大导演李安在纽约居住期间很喜欢的一家平价台湾饭馆。我家孩子带我去过一两次。它装修比以前更有些简单陈旧,味道尚好,我心里盘算着今天为了它值不值得跑这一趟。最终尝试结果是还行,性价比高。就是你看着工作人员都是瘦瘦的中老年人(戴着颜色款式不一的围裙忙碌着),墙上的广告页也挺旧的了。店里除了我们母女,又上座了几对华裔小情侣,有的只说英语。看样子是台湾人的后代,台二代。。。这里的价位和服务,小费挺少的吧?

我想其老板年岁大了吧。疫情影响之下,估计经营困难,根本没心力去装修图发展。。。坐在简陋的桌椅旁,我意识到其实这是中国饭馆的人通常状况。。。

我若是饭店经理,装修环境怎么改变?我女儿若是饭店经理,装修环境怎么改变?各需投资多少,工期几何,多久可以收回投资?怎样才可以打入米其林评级?这么一想,我也就理解了老板的苦衷。他能把这店子开下去,坚持能提供还算可口的台湾风味小吃,继续雇佣这这一批年纪较大,中老年员工,就很不容易了。。。

中国城我有八月多月没来过,街道似干净舒朗了许多。。。许多卖仿冒品牌鞋包的地摊不见了。。。不知大多数店铺生意如何?我见到许多西饼铺和珠宝店。。。其他品类少些。。。

这一天,又充实又忙碌,累得够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