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看美国足球如何从娃娃抓起(一)

(2023-06-22 09:59:05) 下一个

 

 

南非世界杯 足球赛上看不到中国队的身影,这给国人带来隐隐的伤痛。尽管如此,但我们中国人对足球的热情从没有消退过,喜爱足球的孩子也从未减少过。世界杯的记忆将永存脑海,对世界杯的梦想也将越来越甚。

我们能真正做些什么,让世界杯的梦想不在现实中无情地被击碎?

足球强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初见成效,所以

‘足球一定要从娃娃抓起’

就这一大的命题,我想在此用不着高谈阔论,仅以美国宝宝踢足球的事例来系列介绍‘美国足球是如何从娃娃抓起的’,让我们通过这些生动相片和录像能有所感悟,为实现世界杯的梦想尽微薄之力。

  
小哥俩是在各种球球伴随下快乐成长的,在家就喜欢玩足球,弟弟Colin今年四岁了,我问他喜欢学那种球,他说:喜欢踢足球。我们家附近的YMCA体育俱乐部夏令营每年要开办各种班,其中有幼儿足球班,只收三岁到五岁的宝宝,没有任何其它要求。我给Colin报名参加了。


还带他到运动用品店一起买了黑色足球鞋和深蓝色足球袜。

 
足球场都很大,全部覆盖了草坪,周围树林郁郁葱葱,高树天然防晒。艳阳高照,宝宝们在树荫下玩球,即不热,又别有情趣,多美的娃娃踢
球环境啊!?


这个班只有三个学生,一个专职教练,每周星期六上午在俱乐部足球场训练一次,时间45分钟。

如果下雨,就改在室内训练。



这么好的室内外踢球场地,在美国并不是专供富人子弟享受,像这样三岁幼儿开始学足球的俱乐部很普及,各社区都有,对所有宝宝都开放,而且收费也很低,学费才30美元。只要宝宝愿意,就可以参加。


今天只局部介绍我所看到的美国足球如何从娃娃抓起的大环境。至于软件方面请容我慢慢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