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辞旧迎新-美国孩子如何度过这光辉灿烂的一年

(2023-01-18 17:15:44) 下一个

       

           --走进春天,走进蓬勃的希望,世界在我们眼前灿烂地舒展开来

崭新的一年在向我们招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孩子是如何度过这一光辉灿烂的旧年

去年,除了上学外,我每周学钢琴一次,学跆拳道两次,学游泳1-2次,是我们家最忙的人。这么忙,我并未累倒,常年游泳锻炼了我的体魄,身体越来越壮。

我以前很调皮捣蛋,跳跳蹦蹦,是家中破坏大王。在学校也不听话。校长还三次叫我到校长办公室谈话。学了跆拳道,老师教我们对人要有礼貌,友好,做事要有规矩;学钢琴让我学会了倾听,思考,进入了艺术境界。今年我已能安安静静地听课,交了很多朋友,他们还来为我开保龄球生日Party呢!

跆拳道和钢琴不仅让我行动敏捷,更让我思维敏捷。我在班上数学最好,数学家庭作业,只要5分钟就能完成,还经常得奖状。2011年钢琴,游泳,跆拳道培养了我的毅力,让我懂得:凡事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上学

年最开心的是弟弟进了我们学校的幼儿园,每天我领着弟弟乘校车上学  

弟弟特别爱写写画画,可用功呢!还自学中文!  

我和弟弟在公园也不忘读书!   

学钢琴

今年是我学钢琴第三个年头,每周上一次钢琴课,一对一教。每天晚7点在家练琴也是半个小时,雷打不动。有时我也不愿意,但妈咪特别严格,我只好照办。慢慢的也就习惯成自然了。

从前钢琴老师上课,我最多听5分钟,其它时间我思想早开小差了。今年老师经常夸我悟性高,一听就懂,进步很快,弹得很自信,还得了奖。我已两次在钢琴音乐会上演奏。还在全校给同学表演,博得老师和同学的赞扬。小学音乐老师上课时,还让我当辅导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弟弟也正式学钢琴,弟弟是好学生,老师上课,听得特别认真,一板一眼,学得比我快,弟弟才学了三个月,也在圣诞钢琴音乐会上演出了!看来,妈咪希望我们哥俩钢琴合奏指日可待了!

学游泳

游泳是我们小哥俩的最爱,两岁不到妈咪就带我们到亲子游泳班戏水,已有6-7年游泳历史了!2011俩除参加YMCA俱乐部游泳夏令营外,还参加了YMCA少儿游泳队训练。自由泳,仰游,蛙泳,蝶泳我都游得不错。  

比赛时,别看我年龄最小,游泳速度特别快,妈咪、弟弟和队友在岸边跑着高叫:Joshua! Go! Go!……在他们一遍加油喊声中,我越游越快,以21秒时间第一个上岸,得了25米自由泳冠军啦!

蝶泳比较难,妈咪还给我请了专职游泳教练学蝶泳。  

教练竖起大姆指,夸弟弟仰游最棒!  

 哥哥也来教弟弟游泳   

学跆拳道

我们小哥俩都是跆拳迷,嘿! 现在我已是6级功夫小子了,戴上了紫腰带,好不威风。弟弟羡慕得不得了,可他太小,还没参加胎拳班,只好拜我为师,穿上我以前的白色功夫套装,一招一式学得可认真呢!   

我学跆拳道每周两次,不管刮风下雨,从不缺席。已坚持两年多了,今年6级毕业了,拿到了红腰带。   

快乐地玩

 妈咪除了让我们小哥俩上学,学钢琴,游泳和跆拳道外,就让我们自由自在尽情地玩。2011年对我们小哥俩来说:快乐不再是一句祝福, 更是我们生活的实际。

   高空缆绳跳

我们哥俩玩高空缆绳,绑上安全带,机关一开,缆绳自动拉我上升、下降,忽上忽下,飘飘然上天、落地。再利用蹦蹦跳床的反弹力,向上蹦得更高,还能在高空翻跟斗。  

弟弟在旁一直仔细观察我如何蹦上蹦下,体会到其中奥妙,也要来显显身手,收放自如,水平可不亚于我啦。  

逛公园

弟弟伸着舌头调皮地撑杆跳  

我给弟弟加点油,帮他使点劲玩吊环  

这翘翘板很特别,中间只有一个立柱,翘翘板弯弯曲曲,高高在上,从翘翘板右端走向左端,像过高架独木桥样,动一步,就抖动摇摆不断,我开始弯着腰,左右跟着平衡,才大胆迈出了第一步。  

弟弟抬起双脚,托起腮帮,美美地躺在丰收果实上,享受大自然宁静之美  

外婆家在南京,南京鸭子是最出名的。可在美国鸭子和宠物一样,在小河里游来游去。我们小哥俩一扔面包,小鸭鸭就欢快地跑来抢食。多美好的大自然和谐景象,我们就是在这平静,而又安详的环境中自由自在地长大。

花样滑冰

弟弟由颤颤巍巍、跌倒、爬起、再迭倒、爬起、终于滑起来了。才滑几次,弟弟已滑得相当有水平,又溜、又滑、边滑,边跳,风头十足。  

冰上对舞  

冰上逍遥自在

儿童游乐场

在游乐场也不忘跆拳道  

玩球   

 滑梯

 充气滑梯无论是室内或是室外的都特别吸引我们哥俩。一步步登上滑梯顶端,高高在上,咕噜一下滑下来,你不知道有多刺激啊!我们哥俩一道滑就更有趣了!    

我们哥俩比赛谁跳的高  

在马戏场,弟弟自信地上台,在阿姨指导下,慢慢掌握了骑马的技巧,骑得相当熟练,自豪地向观众微笑  

开汽车

我有7年车龄了,就爱开快车。这次我突发奇想:半边车轮在人行道上,另外半边车辆在马路上,歪着开!真好玩!  

开摩托车,看我的神气样!  

 我们小哥俩骑自行车自行车逗乐   

海滩

弟弟在大海中,犹如走平地,那么自信、安详、勇敢…  

我对着海浪,毫不退缩,勇敢地迎着风浪向前游去?  

 

海滩玩沙,其乐无穷  

冲浪

高空冲浪  万马奔腾  

滑道冲浪  悠然自得  

打球 

投中了!

哥俩传球  

打高尔夫球,第一次没击中,弟弟毫不气馁,再接再励! 击中,指日可待!  

打保龄球  

 计算机游戏

除了玩乐,家中最安静的时候就是我们哥俩各玩一台计算机

我很爱玩计算机游戏,一打就是1-2个小时。

弟弟在我的指导下,玩游戏也很精通。 

在尽情玩乐的这一年,我由一个调皮、倔强、任性的小孩变成一个懂事聪明的好孩子了。

我们小哥俩在这光辉灿烂的一年幸福快乐地成长。希冀也随着新年的第一轮太阳冉冉升起,我相信,只要努力、勤奋、坚强,明日的我会不同凡响,会更加灿烂、辉煌。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 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

让我们一起来面对这崭新的一年,一起迎接它的到来。

送上我们小哥俩最真挚的祝福: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lfie 回复 悄悄话 And we have Taekwando classes 4 to 5 times a week. Kumon is next door to the studio so we do Kumon on the same days as Taekwando.
elfie 回复 悄悄话 My two oldest have been at a Taekwando studio for 20 months, red belt, soon-to-be high red.
The promotion is every 2 1/2 month so it goes spretty quickly from white to black belt. But to get onto the high level black belt is difficult. Even the master here hasn't reached T5.
We're both busy working all year so there's little time to take the three kids out to play. During the summer the older kids have summer camps. My little one is too young for camp so he goes to Daycare except for a couple of weeks in a year.
You must have tons of free time and good patience. Generally I am not in the mood of playing with the kids unless they insist on it. It's way too much to attend to. As an adult I feel bored babysitting, watching them playing.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运动这事情在美国是必须的,因为属于心理素质训练内容。但这里看到的所有内容都是玩乐的水平,而不是竞赛水平。比如游泳在美国有游泳协会的训练和玩乐水平的训练,两者有不同的俱乐部,区别除了水平差别,最重要的是前者有赛季的概念,全国分区竞赛,赛季平均每隔一周就有持续两天半的分级竞赛,根据成绩升级,最终为美国奥运队提供选手。当然,哪怕水平不能去奥运,能够坚持下来的孩子100%会获得大学奖学金,这是很多家庭愿意投资参与的原因。
参加这种俱乐部训练,孩子养成对程序的习惯和尊重,竞赛刺激获胜心和毅力。竞赛旅行帮助提高孩子自理能力,等等。
运动不在于多,而在于专注。而且还可以培养团队精神。但最重要的,是在中学阶段避免吸毒。美国中学生吸毒几乎是100%,包括华人孩子,因为环境影响是家长无法避免的,学校的风气远远超过家庭的影响。
但如果孩子在美国运动协会下属的运动俱乐部,是严禁吸毒的,因为竞赛运动项目不允许,各方面都盯着,孩子中间也清楚对运动能力和规则的影响,一旦被发现是会被赶出去的,因此吸毒是很羞耻和失去朋友的概念,没人愿意这样。何况训练占用了大量时间,不会与“坏孩子”来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