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畅游 圣彼得堡夏宫

(2023-08-06 14:15:23) 下一个

夏宫位于圣彼得堡西南约30公里处,面向芬兰湾,由美丽的喷泉、公园、宫殿组成,美丽、迷人。

大宫殿 夏宫分为上花园和下花园,大宫殿在上花园。 内外装饰极其华丽,两翼均有镀金穹顶,宫内有庆典厅堂,礼宴厅堂和皇家宫室。

隆姆松喷泉 是大宫殿前的大瀑布喷泉群, 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2座梯形瀑布,由上至下分多级台阶。喷泉群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相搏的雕像。塑像高3米,重5吨。参孙双手把狮子的上下颚撑开,泉水从狮子口中冲天而出,水柱直喷22米之高。这一雕塑象征着俄罗斯战胜瑞典。

 在蓝天白云下,闪耀着鎏金的光辉和水流的银影。黄金色的雕塑沐浴在水幕中,玉珠飞溅,光彩夺目。

我逐级而上,一排排金色小天使喷出光彩夺目的水注,切秋林教授给我拍下了当时心情无比开朗的艺术照。

漫步在幽静高大的森林中,每走一小段路,眼前就会闪烁出飞溅的玉珠。

夏宫有“喷泉之都”、“喷泉王国”的美称,它有百余座雕像,150座喷泉,2000多个喷柱及两座梯形瀑布。每个喷泉各有风采,有人物、有动物,个个造型惟妙惟肖,生动可爱,引人遐想。俄罗斯游客热情奔放,一见如故,我们拍下了这张象征中俄人民友谊的相片。 

夏花园是彼得堡的第一座花园(1704年修建):笔直的林荫大道、树木、灌木丛、喷泉、石砌花圃、珍禽笼、豪华的人工石洞。

在夏宫我和这些可爱的热情友好的俄罗斯小孩欢聚一堂。

我在波罗的海的芬兰湾前留影

 

圣彼得堡夏宫,是俄罗斯文化和艺术的瑰宝,也是世界遗产的珍品。在这里,我欣赏到金碧辉煌的宫殿,奇妙绝伦的喷泉,浪漫优雅的花园,还可以感受到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夏宫不仅让我目不暇接,更让我心灵震撼。

如果你有机会去圣彼得堡旅游,一定要去夏宫看看,它会给你留下难忘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