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美国孩子钢琴演奏会

(2023-01-30 08:43:37) 下一个

学钢琴不仅是精英教育,更是素质教育。美国小孩钢琴热也不亚于中国。特别是亚裔家庭更加重视,老大六岁开始学钢琴,让活泼好动的小调皮捣蛋鬼,安安静静地坐下,拨弄冰冷的琴键,确实不容易。钢琴老师都是一对一教学,每周半小时,学费很贵。可Joshua 听了五分钟,就心不在焉,思想早开小差了。不管他玩什么小花样,连逼带哄我都要他在家练半小时琴。功夫真的不负有心人,坚持了两年多,不仅能像模像样上音乐会演出,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耐心和毅力。现在他干什么事都很专注和自信,在班上数学也学得最好,这多少得益于钢琴教育。    

音乐会演出

我跟Debra 老师学钢琴快一年了。她有很多学生,我参加了星期天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社区音乐学校举办的钢琴演奏会。一清早,妈咪带我到商店挑演出服,我一眼就看中了这件蓝色方格短袖衫。你看,穿在我身上,是否显得成熟多了

当老师宣布:下面请Joshua演出, 我特自信,稳步上台,演奏了Johann Burgmullerd 的 Ballade, Op. 100 # 15(叙事曲,100 #15 作品)。台下一片寂静,我全身心投入,激情演奏,博得热烈掌声。这时,我到有点不好意思了,向台下观众一鞠躬,抿嘴笑着,赶紧向爹的和妈咪座位跑去。

领奖  

自豪

我获得了荣誉奖杯,自豪地站在大钢琴旁,高高地抬起头,让妈咪给我照相。  

轻松自如

全体钢琴获奖者合影   

桃李满天下

我的成绩归功于钢琴老师?Debra,谢谢!我亲爱的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