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龙的传人-小哥俩在美国欢度春节

(2023-01-19 13:01:40) 下一个

马蹄声声震乾坤,让我们一起来迎接这崭新的一年。

送上我们小哥俩最真挚的祝福:祝国内小朋友新年快乐!

马年金秋,我降临到这美丽的人世,外公希望我这匹小龙驹不要忘记是龙的传人,长大了能成为驰聘大洋两岸的骏马,所以给我起名:小骅

我还有一个可爱的弟弟  

请看看我们以往春节是怎么过的,就知道我这匹小小龙驹是如何长大的,我们哥俩在美国有多快乐。  

华裔春节越来越受到美国主流社会的重视。妈咪来美国十多年,仍保留了这最传统、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风俗,让我们小哥俩这对龙的传人,在欢乐气氛中体会到别致的中国年味。

办年货

爹的和妈咪都带我们一起到超市置办年货,让我们自己挑选春节礼物,既合我们心意,又培养了独立能力。每年春节礼品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这可是年前很开心的亲子活动啊!

大清洁

和在国内一样,节前大规模地清扫房间,又叫“掸灰”,干干净净迎春节。

我们小哥俩也动手参与到清扫的过程中来。节前清扫对我们来说既是劳动游戏,又是潜移默化的“辞旧迎新”教育。   

美丽唐装,宝宝最爱

新年新气象,穿新衣过大年。唐装是我们中国人特有的服装,既喜庆又漂亮。   

我过第一个春节时,才4个月大。一清早妈咪给我穿上外婆送来的紫色节日唐装,才睁开眼,就迫不及待地张嘴向爹的拜年了!     

第二年春节我才1岁多,刚会走路,穿上红花黑底新唐装,外罩很精致的金黄色马褂,神气十足地开着姨妈送的春节礼物━红色小汽车在室内转悠;  

第三年春节我已能跑会跳,穿上大红色镶边的金马褂, 喜气洋洋地骑自行车,到处游玩。  

弟弟穿上橘黄色的唐装,龙飞凤舞的卷发,小帅哥含笑来拜年!  

美丽的唐装伴随我们走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春节。让我们小哥俩从小就牢记自己是龙的传人!  

礼品

 每年春节,像圣诞节一样,我们也收到很多礼品,自然乐得喜笑颜开。  

压岁钱,一个也不能少

 “压岁钱”也少不了,在美国又叫红包(REDENVELOPE)。“压岁金”更惹人爱,祝福我们哥俩岁岁平安。我本来是“财迷”,拿到钱开心极了,搬起指头来数:收到多少钱?    

将硬币都给弟弟“喂”到鸡肚子储存起来,  

 然后我们拿着计算器计划如何用这些压岁钱。最后还是不舍得花,让妈咪开车带我俩到银行办了儿童储蓄证。你看,我俩多会理财啊!    

越洋电话大拜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妈咪每年都带我们哥俩通过越洋电话向国内亲友拜年!  

去年三十晚上,我对着话筒弹钢琴,给外公、外婆拜年。  

弟弟对着越洋电话弹吉他,乐得外公、外婆直夸我们哥俩聪明,还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呢!  

吃年夜饭,大团圆  

我们所在州春节不放假,一般在春节最近的休息日里举办亲友聚会。食品丰盛,跟国内几乎没有区别。在海外,春节为我们提供了一年一度享受温馨亲情的中西家庭聚会。  

 

家庭舞会

    我们住的城市华人很少,除夕夜我们常常开家庭春节舞会。在优美的新年音乐声中,全家人又唱又跳,还对着电视机大唱Ka-La-Ok,过了一个快乐无比的大年夜。  

祈盼

春节象征辞旧迎新。岁末驱疫送旧,年初迎福纳新。在这样的喜庆日子里,穿新衣,吃佳肴,说吉利的话,尽情玩乐。在美国,我们哥俩在处处洋溢着春节欢乐和爱的气氛中,一年年长大。每年都从最美好的春节这一天开始祈盼和追求人生的幸福。

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小哥俩乘着飞毯  

展开梦想的翅膀   

迎着朝阳   

翱翔太空?  

飞越海洋 

骑着骆驼跋山涉水  

开着汽车,历经艰难   

最后,骑上自行车,不远万里,来到我们日思夜想的中国。  

向我们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朋友们拜年,

祝新春快乐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古老、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是凝聚全球华人的文化胎记。全世界华人、海外游子,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我们的根是中国;无论离家多远,离家多久,我们始终不会忘记祖国!海外过春节更是根的凝聚。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依旧以她巨大的魅力拨动着我们所有海外华人的心弦。

中国心,中国情,中国结;红灯笼,红对联,红窗花;当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冉冉升起,我们小哥俩在美国再一次祝远在故乡的兄弟姐妹春节快乐!

让我们展开双臂迎接新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