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小哥俩在美国過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

(2023-01-16 08:46:45) 下一个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the fourth Thursday in November)是美国的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感恩节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因此美国人提起感恩节像我们国内春节一样,总是倍感亲切。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到了。我和弟弟俩人忙前忙后,在爷爷和妈咪的帮助下,将我家门前打扮得五彩缤纷。

感恩节的由来

这要一直追溯到美国历史(American history)的发端。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the Mayflower)"号船满载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the pilgrims)102人到达美洲(America)。1620年和1621年之交的冬天,他们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处在饥寒交迫之中,冬天过去时,活下来的移民(settlers)只有50多人。这时,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the Indians)给移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还特地派人教他们怎样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南瓜。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这个感恩节日。

家庭团圆的节日

  每逢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人们按照习俗前往教堂(church)做感恩祈祷,城乡市镇到处都有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分开了一年的亲人们也会从天南海北归来,一家人团团圆圆。

 几年前弟弟刚出生不久,爹的和妈咪带着我和弟弟到爷爷家过感恩节

弟弟第一次吃火鸡  大伯伯特别喜欢我  弟弟更是全家的寵兒  我和表兄妹玩得很快活  

临走都依依不舍  我和表妹拥抱告别  

感恩节晚宴(Thanksgiving dinner)

感恩節和中国春节一样,很讲究感恩節晚宴。火鸡(roast turkey)和南瓜馅饼(pumpkin pie)在感恩節晚宴中唱主角。香喷喷的美味火鸡端上桌,由爹的用刀分切给我们。大家边吃,边赞不绝口。这可是感恩節晚宴的高潮哟!  

                                               弟弟又大啃美味的火鸡腿。  最后一道就是甜点。

吃得我们小哥俩高兴得抢着与妈咪亲吻。

今年感恩節晚宴比往年更丰盛,香喷喷火鸡一上桌,我就忙著拍照,边吃边玩  

我俩还向外公、外婆、爹的和妈咪敬酒,感谢他们的培养。接著我们哥俩不断碰杯,连喊: Cheers!  

黑色星期五

感恩节的第二天到圣诞节之间的五个星期,在美国被称为“圣诞购物季节”(Christmas Shopping Season)。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人们的购物就相当于一年总购物的1/4。

美国感恩节的第二天又叫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人一年之内购物人数和购物数量最多的日子,也是商家捞钱的最佳日子 为了在年度结束之前从“上帝”的腰包里抠钱。这一天许多商家干脆打出了“早晨5时开市,上午11时收市”的6小时大优惠。在商店开门的一霎间,圣诞购物大战开始。许多商店和购物中心都是人流滚滚,拥挤不堪。仿佛只有这一天才是采购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