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第40章 小骅FLORIDA游记

(2020-07-13 15:07:33) 下一个

 

汤小骅(Joshua  Zexter),2002年出生在美国,妈妈汤琳是南京美女,爸爸迈克是美国人。小骅自6个月大开始与《妈妈宝宝》杂志结缘,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小明星了。小骅妈妈在美国养育宝宝,对中美两国育儿观念的差异有很深的体会,特撰写系列稿件《我在美国长大》,希望与读者分享她中西合璧的育儿经。

 

小骅的话

我现在20个月大了,可称得上是小小旅行家。7个月大的时候,我坐着爸爸开的车旅行了11个小时,从滨洲搬家到密执根洲。一路上我高高兴兴,除了睡觉,就坐在我的汽车专椅上到处看,一路上都没哭。我1岁时飞了20多个小时,飞到南京看外公外婆,可惜我一到南京就病倒了,没能好好玩。

我喜欢旅行,首先我可以和爸爸妈妈睡。我有自己的房间,早就独自睡了。我起先对搬出爸爸妈妈的房间很不满意,但爸爸说在美国,其他的孩子一生下来就自己睡了,而且我是男子汉,要独立哦!不过旅行时我就可以睡在爸爸妈妈中间了,头靠在妈妈身上,脚搭在爸爸肚子上,非常舒服。而且晚上的睡觉时间也推迟一些,我可以到处转转玩玩。 

在飞机上我也喜欢吃东西。最近我正在练习用勺子和叉子自己吃饭。这个难度非常大,好不容易戳到一点食物,半路上就丢掉了,气得我大哭!对那些我实在想吃的东西,就干脆用手抓着吃。 

当然,旅行也有不舒服的地方,比如这次到FLORDIA,要坐2个多小时的飞机,实在坐不住。我就地取材,站在座位上按座位上的灯,一会儿亮一会儿暗。不一会儿,乘务员阿姨过来了,她告诉爸爸别让我按招呼乘务员的指示灯!爸爸妈妈还在飞机上领教了无数次我的高频率尖叫(我嗓子宏亮,也许以后可以当歌星),但坐在我们周围的叔叔阿姨们未必喜欢听……

到了FLORIDA,我们住在海边,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水,水还不停地向我身上扑过来。一开始,水一来我就跑,它追不到我就回去了,然后我就跟着追它。这个游戏真好玩,我太高兴了,就冲到妈妈面前,在妈妈脸上亲了一下! 

那几天,我们每天都到海边,先脱去鞋子,散散步,捡一些贝壳,然后爸爸抱着我到海里去,我就在海里划动了一会儿。我常常在浴池里练习划水,所以我在海里也不怕。我在海面上飘呀飘,爸爸托着我很安全。只有一次,一个浪花冲来,爸爸滑了一下,我俩都喝了一点海水——哇,原来海水不像苹果汁那么好喝呀!

我穿着救生衣在船中穿来跑去,十分开心。当然,我也偶尔停下来,看一下小海豚是否来拜访我了——海面上不停地出现它们活泼的背影。小海豚的爸爸妈妈是否也和我的爸爸妈妈一样总是一步不离地跟着我呢?要不要像我一样涂防晒霜呢?晚上是不是要早早睡觉呢?吃鱼时要不要爸爸妈妈先拔掉刺呢?它们说英文还是中文呢……

在我20个月的生日那天,我们从住处开车2小时到DISNEY WORLD(迪斯尼乐园)玩。我在路上非常兴奋,不停地和爸爸妈妈谈我的想法,结果一到DISNEY WORLD,我就在漂亮的白雪公主旁呼呼大睡了。妈妈告诉我:“我们见到白雪公主了,她非常美丽,而且还给你写封信,说她爱你呢!”我好幸福啊,也许以后长大了,我可以和白雪公主结婚……

在DISNEY WORLD里,我还坐了海盗船,然后又进入了原始森林,看到了大蟒蛇,最后看了唐老鸭主演的立体电影,我看得入迷了,竟没尖叫一下。出来后,爸爸妈妈还夸奖了我好半天。

这些天,我每天一睡醒,就连忙自己穿好鞋,对爸爸妈妈说:“Go! Go! ” 让爸爸,妈妈快点儿准备出去玩,因为外面世界有趣的东西太多了!

在回家的飞机上我睡觉了,在妈妈的怀里我做梦都在想:明年我们去那里玩呢?

 

妈妈的话 

天下的父母都同样爱自己的孩子,但各有各的方式,也各有利弊。当小骅在美国出世后,我就特别关注美国和中国育儿观念的差异,希望能吸取双方的精华,以最好的方式来培养他,让小骅在东西方优良文化的熏陶下,在最健康最愉快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中国的孩子大都是独子,父母特别宠爱,也望子成龙,我看到听到的中国的父母给孩子进行的早期教育似乎就是在学习一些知识,比如认字、数数等,但却很少将2岁以下婴幼儿带出去旅行,让他们接触大自然。其实,这是最好的早期教育。

美国幼儿教育最重要的内容和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让孩子从小就接触大自然、习惯大自然、热爱大自然,让孩子经受风霜雨雪和严寒的考验,并且形成天然的环保意识。所以我们选择了美国最有名的FLORIDA海边旅游胜地做为小骅的第一次长途旅行目的地。一周FLORIDA旅游时光短暂而欢快!

 

热爱大自然

孩子,是自然的馈赠。如果我们不想让孩子在城市中过早地承受心灵上的各种污染,希望让他们的眼睛明亮,心灵纯洁,就需要常常带他们到大自然走走,让他们多接触外面的世界,让他们睁大眼睛去发现大自然的真善美,这样孩子才会成长得更快,变得更为坚强高尚。

大自然是一本内容极其丰富的教科书,小骅在FLORIDA旅游和野外玩耍中,接触了大地、海洋、森林,了解了花、草、树、鸟、海豚,亲身体验了汽车、飞机、轮船的差异。他的眼睛就是最好的照相机,把这些美好的景物记录在聪明的小脑袋里。这些感性认识使孩子意识到自己处在一个神秘的、乐趣无穷的世界之中,唤起他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从而使他在游乐之中不知不觉地增长了知识、启迪了智慧,发展了观察力、思维力、想像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培养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性格

FLORIDA有美丽的海滩、碧蓝的海水。很多带了婴幼儿的青年夫妇都爱到海水里游泳、浸泡,然后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沐浴在阳光下,呼吸新鲜空气,对孩子大脑及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小骅才1岁半大,细皮嫩肉的,也脱光了衣服,涂上防晒油,沐日光浴。相信很多独生子女的家长是不忍心让小宝宝这样承受太阳光直射的,其实只要科学防晒,享受日光浴是非常美好的。我们还带着小骅在沙滩上与海水来回追逐奔跑,感受涨潮与退潮的威力,让他领会到大自然的力量。这些,都培养了小骅的韧性和耐力。而在海水中洗澡、学游泳,比在小小的浴池中游泳要生动、自在得多,对于培养他的独立勇敢精神非常重要!

其实,带孩子旅游是创造亲情纽带的良好时机,和小骅一起在大自然中尽情地玩耍是最好的亲子沟通。我和迈克也都似乎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旅游,放松、舒畅。

相信大家平时工作都很忙,但一到了假期可不要再忽略了孩子。国内每年都有“五一”、“十一”和春节的大假,大家带上宝宝出门旅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