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第37章 快乐的汽车游戏

(2020-07-10 17:35:42) 下一个

出生第二天,爹嗲就将我放在专用汽车睡篮内,开着闪闪发光的银色汽车将我和妈咪接回家。六个月后,爹嗲和妈咪要上班,每天开汽车送我上托儿所来回要一个小时。我是睡在汽车摇篮里,听着悦耳的音乐,在汽车轮子上长大的。别看我才两岁,我的汽车行程已大大超过5万公里(100公里/天*500天=50000公里)呐。看着爹嗲每天在高速公路上那么帅气地开车,我可真羡慕!哪天,我也能这样,该多美啊!这让我从一出生就爱上了汽车。

 

当我刚会翻身,爬,坐时爹嗲和妈咪就买来各式各样的汽车玩具和我一起玩(见相片01),

我一看到小汽车眼睛就发亮,它和我有什么不同呢?两个前灯就像我的眼睛,可睁得比我眼睛还大。四个轮子就像我的手和脚。个子比我小多了,我还不会走路呢,可它为什么到会满地跑?爹嗲告诉我:“小汽车有发动机”。可我的发动机在那呢?发动机又是什么呢………..。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和小汽车分不开,我总喜欢把汽车玩具翻过来倒过去仔细观察,研究(见相片02,03)。我也常常在爸爸的汽车里到处摸摸,看看(见相片04)。我把它当成我最好的朋友和他谈话,和它一起玩。

 

在我一周岁生日PARTY,二姨给我送来了电动汽车礼物,表哥TONY 立即安装好,教我开(见相片13)。这是我最喜欢的生日礼品。我很快学会了开汽车(见相片14,15,16)。一边开,一边叫着,让人给我让道。在室内转不开,干脆,我将汽车开到室外,这下,场地大了,真过瘾,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到处跑(见相片17,18)。

 

爹嗲经常带我去儿童乐园开碰碰车(见相片31),开始,见那么多人,我有点怕。爹嗲给我鼓劲:我们是男子汉,要勇敢。于是我神气活现地跳上了小碰碰车(见相片32),自信地向人多的地方开去(见相片33)。多开心啊!我学会了独立开车,离真正开汽车上路不远了。

 

妈妈的话:

为什么我们好多出国留学生都是国内尖子人才,可到国外往往是高分低能呢?

国内年轻的妈妈也很重视早期婴幼儿智力开发,但多停留在知识的给予上。

我认为知识和智力有关,但并不相等。

我们当妈妈的都希望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天才。但如何才能充分发展孩子的天赋?

 

两岁多的孩子和大孩子不一样,他们对玩具的认识,就象对其他小朋友的认识,对小狗、小猫的认识一样,认为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他玩小汽车时,他也会认为汽车也在和他玩。

 

Joshua (汤小骅) 是男孩,喜欢机械玩具。对汽车情有独钟。在汽车游戏中,在玩中他自然而然地学习到很多知识,培养了对机械的爱好和研究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勇敢和独立的精神。他在游戏中快乐地玩,快乐地学,快乐地成长。

 

在美国我和许多妈妈一样提倡在快乐环境中让孩子自由自在地成长,在游戏过程中主动地学习,发展自己。让每一个孩子有自己的空间。开发孩子创造力的游戏活动。在快乐成长中自由地发展天赋并学会独立,这是儿童智力和情感成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