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君

描写我的两个小外孙在美国的成长过程
正文

第9章 我的周岁和《妈妈宝宝》同庆

(2020-05-18 13:34:22) 下一个

 马年金秋,我和《妈妈宝宝》同时降临这美丽的人世。外公希望我这小龙驹不要忘记中国,长大了能成为驰骋大洋两岸的骏马,所以叫我小骅。美国波士顿的爷爷奶奶当然不会读,他们就叫我 Joshua。我的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中国人。这不,我是棕眼睛,棕头发,吸收中美的优点嘛。

  刚生下来时,爸爸妈妈笨手笨脚,也听不懂我说什么,幸好,我要求不多,只吃,睡,换换纸尿裤,再给我唱唱歌就行了。可晚上我就来精神了,常常大声把爸爸妈妈叫起来,到时间该和我玩了!前3个月妈妈自己喂我的,过得很舒服。但她要去上班了,不得不加一半奶粉。我现在喝奶粉,吃辅食,长得可结实了。

  一天,外婆把我的照片寄到了》《妈妈宝宝》杂志社。主编阿姨一下就喜欢上我了,说我五官可爱,表情生动,所以我就成了《妈妈宝宝》的小模特了,经常看《妈妈宝宝》的叔叔阿姨们大概已经认识我了吧。

   5个月时,我特别喜欢玩水,吹气泡,在小游泳池里尽情畅游,和小鸭子比赛,快活極了。爸爸妈妈摄下了这些精彩瞬间,于是就有了《妈妈宝宝》杂志第6期的“水趣无極限”的插图。

  我一生下来,就睡在自己的小木床上,即使在我睡着时,妈妈也在旁照看,不时地让我翻身,有时仰卧,有时侧卧,有时俯卧,使我头型长得很美,终于登上了《妈妈宝宝》7期“完美头型”的宝座。

   7个月时,我就会带着甜蜜的笑容和叔叔阿姨捂手,“Hello,你好!”你看,我的酷样又上了》《妈妈宝宝》8期“好宝宝有礼了”,大家夸我是个有礼貌的小精灵。

  我开始长牙了,妈妈让我吃麦片粥,瓶装的蔬菜泥,水果泥,还让我自己吃水煮的芦笋和生芹菜磨炼牙床。妈妈一把我放到我的专用饭桌上,我就知道要吃饭了,你在《妈妈宝宝》9期上看到我的吃相吗,像不像个文雅的小绅士?

  我现在爬得很自在了,还要慢慢学走,我追着我的小猫小狗到处爬,看看电视线,窗帘可不可以拉下来,垃圾桶里有什么好东东,他们就跟在我后面打扫我的战场。

  中国的外公外婆常常拿着《妈妈宝宝》高兴地给人家看,说:“这是我的小外孙!”美国的爷爷奶奶也指着我的照片自豪地讲:“This is my grandchuld”。嗨!当明星就是没有私人空间啊,我要好好学习签名啦!

  当模特也不容易,爸爸妈妈和我经常要用整整一个周末的时间才能完成编辑阿姨交给的一个“项目”。不过,没有付出,哪来收获呢?妈妈把这些杂志珍藏起来了。等我长大了给我看,这将是最珍贵的回忆。哦,我该吃饭了,以后再和你们聊天吧!你不知道怎么和我联系吧?当然是通过《妈妈宝宝》啦,这里总有我的照片和故事的。

  今天,是我这匹小马跟随《妈妈宝宝》这匹大黑马茁壮成长一周年的纪念日。《妈妈宝宝》将伴随我走过幸福的童年。我不会辜负爸妈的期望,一定会成为驰骋天下的骏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