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边丝雨细如愁

(2020-09-06 06:04:02) 下一个

【无边丝雨细如愁】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

对我来说,下雨有它意味伸长的含意,淅淅沥沥的雨声常常让人难以入眠。雨是最伤感的,它是天空的眼泪,是天空释放心情的表现。下雨的天,昔日的点点滴滴就会在脑海里浮现,唤起心中的伤感。雨带来的伤感在于雨夜里想念的思绪,百转千回,久久不愿离去。

每当下雨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逝去的她,想起那些难以忘怀的过去。雨是眼泪,不仅仅是伤心的泪,更是撩拨我心弦的泪。有人说,人想念的思绪会随风飘浮在空中,因为积压得太久太浓,终于承受不住便下起雨来,一滴一滴地落到地上,其实雨水就是思念。

风淅淅,雨纤纤,难怪春愁细细添。雨常常被诗人用做伤感的诗句,一字字一句句都透露了雨的伤感。可是又有谁能真正的了解雨带给我的伤感呢?无边丝雨细如愁,我不知道如何从每日的思念中走出,从无穷无尽的回忆中挣脱出来。怀念过去,不是为了感伤而感伤,而是为了寻求一种感觉。静听着雨的声音,一滴滴清晰,仿佛她的呼吸就象雨滴那么真切。

雨仍在不停地下着,我会依旧思念远在另一个世界的她,直到尘世间不再下雨的那一天,我会停止那如雨般深深的思念。雨水伴随着我的思念滴入心中,远在另一个世界的她,有没有感受到我的思念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eff_5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宁河' 的评论 : 谢谢
安宁河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你思念妻的散文,看到你心中的心痛,节哀,女儿们需要你,保重自己照顾好女儿,她在天堂里会放心的,多保重
Jeff_5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18篇,好细腻,好文笔, 不知道该说啥, 只能让你节哀, 保重自己。
这肯定也是你亡妻的愿望。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