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天的黑夜更压抑

(2020-07-18 12:44:55) 下一个

【谨以此篇怀念我逝去的妻子】

【雨天的黑夜更压抑】

天空黑沉沉的,星星全被乌云吞没了,天不停地下着雨。

每当在雨天的黑夜中醒来,在这样寂静的夜里,听着窗外的雨声,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抑。晰晰漓漓的细雨在黑夜里飘着,看不清,却听的真真切切,那滴滴哒哒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回荡在黑暗的夜里,是寂寞?是孤独?还是空虚?不管是什么,都会让我想起逝去不久的妻子,勾起内心深处那痛苦的回忆。

我对离开的妻子无法释怀。我的悲伤己呼之欲出,压抑全都隐藏在无声的沉默之下。当所爱的人离去,对每个人的影响都不同。有些人会很快在时光的流逝中自愈,但有些人会在沉默中陷入更黑暗的境地。时间只是掩盖了伤痛,那些看似逾合的表面下,会有更大的疼痛出现。

夜出奇的黑,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黑得如同把地球扣在锅底下,墨黑的夜覆盖了每个角落, 也染乌了我那颗疼痛的心。黑暗,把爱的心痛加以放大,一种感伤从心底抽出、拉长。让雨声触摸到自己内心深处的伤,这痛,深深隐藏在黑色的世界里,但又会在这雨天的黑夜里,很容易地被感受到。

每个人都如此不同,每个人的心都有不为人知的伤痛。尤其在失去和死亡面前,那些走过的心路,有些只是平坦的小径,有些则是翻山越岭的征程。感觉自己像是正在攀登一座望不到顶的大山,拼尽全力也上不到顶峰,精疲力尽,压抑地喘不过气来。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夜更黑、更深了,心似乎也更痛了,但夜还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当当结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文字,感受着你的心痛,泪水默默流下。 两个女儿是她生命的延续,为了她们你要挺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