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到月圆的时候》

(2021-08-29 17:54:02) 下一个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可她却没有转身回头看一眼…

《等到月圆的时候》 | 寒原

妹妹,我在等着你转身回头看一眼
不甘心只看到你的背影,就说再见
在梦中,偶遇你那双幽幽的大眼
感觉身心如同被海浪冲刷过的沙滩
海水湛蓝,一只孤独的飞鸟横空盘悬
揉碎了的风像翡翠潵在你走过的海滩
脚下那泛着淡淡黄色的沙啊,远看无边
路的尽头,似乎传来你那忧郁的琴弦
仿佛在说,让我在那没有星辰的夜晩等到月圆
妹妹,你可曾目睹湖水倒映着月光的孤独
你可曾静听过林中鸟儿抑郁不安的哭诉
我把这秋雨的凄凉淡淡地涂抹在眉间
我把这秋风的惆怅留在胡茬黑黑一片
我把那梦幻中的诗和远方搓成条条柳枝
编织成五彩斑斓的花蓝,静静摆放在门前
我会等在那没有星辰的夜晚
静候残月慢慢地变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