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漫长的旅行-回国(2)

(2021-05-15 14:04:07) 下一个

发完第一段回国的博文,我原以为会到上海的隔离中写第二段了,没想到,我的回国第一站就困在Dallas了,坐5/13号班机回去的同胞,一定看到了我在Dallas机场的痛苦惨状。我在拿到阴性的实验结果后,反复寻找可以上传拿绿码的地方,美国护照不能用微信里的小程序,我只能去电脑版的外国人拿绿码的网站,可这个网站一直告诉我验证,再验证再验证,从来不能进行下一步的注册。我只好放弃,拿着一堆文件照片去了机场。在机场的check In地方对方问我要绿码,我说没有拿到,对方问了她的上司,上司告诉她要两个QR码,一个海关的,另外一个是24小时有效的绿码,没有绿码不行,我说我什么都有,就是不知道到哪里可以拿到绿码,她告诉我上微信的小程序,我不得已就说自己是中国公民,发出去了,但是一直到飞机起飞,都没有收到绿码。

哭了一鼻子以后,和老公回到酒店,老公按原计划乘当天的飞机回家了,留下我一个人继续等下一次飞机。神奇的是飞机起飞以后,我换了一个邮箱注册非中国公民的网上绿码申请注册网页,通过了,可以继续了。人生第一次被拒绝上飞机的经历非常悲催,我自己留在酒店蒙头大睡,感觉只有二十几岁失恋的经历可以拿来类比。不吃不喝过了一天,我开始研究绿码申请程序,给领事馆发邮件,打遍大使馆的每一个电话,最后终于有一个声音出来告诉我如何操作了。她的声音遥远而且听起来非常温柔和神秘。当然我有点神情恍惚,可能有点幻听了,接完电话,我一看我的小程序里的那个让人讨厌的黄码真的消失了,我的两次上传记录也消失了。我真的不知道是因为时间到了黄色的审核码刚好消失,还是人家帮我取消的,总之我可以重新上传新的申请了。

星期六,我在群里问了一下达拉斯的景点,有人介绍说SIX FLOOR MUSEUM 值得一看,我打车过去看了看,博物馆门口队排得很长,而且都是提前买好票的人,估计我没办法进去了,就到周围转了一下,看了看肯尼迪总统遇刺的草坪,到奇特的总统纪念碑看了看,缅古思今,感觉不让上飞机这事就小了很多。人生总要有坎,我这个坎,还是最小的。走到一个坐满黑人的车站上,看到每个人都在悠闲地等着车,一个穿的干干净净的光头白人小哥像唱歌一样向每一个等车的人(包括我)乞讨一块钱,几乎没人理他,他还是欢喜地道谢,那神情就像在演一个轻喜剧。

今天又做了第二次Lab检查,遇到了更多的同胞。大家互相鼓励,相互帮忙,希望都能顺利回家。现在我虽然还是心情很低落,但还是满怀希望,期待能飞过太平洋到上海顺利地去被“隔离”,这就是在“苦难”中,盼望另一个有期盼的“磨难”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zwzwenxu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下, 你最后打的那个电话号码? 我是一个类似经历的人, 从来没有想到回自己的国家这么难, 不是因为别人, 而是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还能勇敢出发回国的,的确是勇士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注册用的邮箱不同有什么讲究吗?预祝下一班顺利起飞!
紫燕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是落伍了,感觉没有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等到真的出了问题没有及时请教大家。现在就是教训。
紫燕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中国公民容易。小程序比另外一个程序好用很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现在回国还是千辛万苦啊,期待后续分享,祝你顺利回到我们共同的家乡---上海:)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注册搞绿码,到底是中国公民容易,还是外国公民容易?很迷茫。作者有建议吗?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注册搞绿码,到底是中国公民容易,还是外国公民容易?很迷茫。作者有建议吗?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早点儿做攻略研究绿码等一系列事项,小红书头条上有很多人分享经验,不懂你可以提问。我去年在网上更新驾照,每次填完几个问题一点击又是同样的页面周而复始怎么都不往下走,用pad手机电脑都这样,连续几天试了都不行去DMV都比这省事,过了半个月再试就正常了,耽误不少功夫。祝你旅途顺利阖家团圆。
gx123 回复 悄悄话 深表同情。的确非常麻烦(参见敝人博客,顺德一文的末尾,有关疫情期间回国的复杂手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