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漂流四海的凌霄花(2)

(2024-02-29 10:55:02) 下一个

我家老大Meg是个闺女,马上就二十四岁了,花一样的年纪,硕士毕业,工作快两年了。正和一个小老白艾特在谈恋爱,我很欣慰,这年头,只要孩子正常找对象,恋爱,对方是个异性就很不错了。何况我闺女还找的是同龄男生,就不错。更何况,听说艾特还特别喜欢做饭,喜欢听音乐,喜欢做公益。优点很多,缺点当然也有,就是挣的比我家Meg少。春节前Meg发来视频,是艾特的一个好友也是网红的YouTuber 制作的,非常专业,像一个短电影似的,画面和配乐都棒极了,女儿在户外篝火下的一个镜头还特别美,张大嘴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像年轻时候的我,我的老同学就调侃过我,一笑可以露出所有的大白牙!现在女儿也是的呀!他们一群刚毕业的年轻人在影片里探索生命的意义。说起来都是三年疫情期间毕业的,大学生活和往届的不大相同,大学四年期间大半时间都闷在宿舍,有的还回到父母家上过一年网课。一毕业就要进入朝九晚五的钟摆生活,真的很不适应。可是时间总不能停下来等你。生活还要继续,寻找和上一代人不一样的生活,拷问自己为什么活着,也许是他们看起来有点颓废和低落的原因。

我儿子Hong是我家老二,比Meg小十四个月,工作不到一年,是个新手电子工程师,和女儿不同,他比较内向安静。恋爱也是风平浪静,从高中到现在都是和同一个女孩,恋爱的小把戏也是非常经典,巧克力,玫瑰花和烛光晚餐,我觉得很温馨,女儿的评价是很boring,他的女友也是亚裔,一个很聪明能干的软件工程师,优点一大堆,我先生最满意的是双方父母都是华人,最担忧的是人家女娃比我们儿子赚钱多。也许是杞人忧天,嗨,谁知道呢?孩子们的世界和我们不同,我们有理由欣赏,有理由担忧(暗自),就是没有理由干涉,甚至也没权利评论。

还有一个儿子既不是老大也不是老二,就是二十五岁的飞宇了,他是我收养成儿子的小外甥,他的故事就更复杂了。妥妥一个励志故事,要耗费好几篇才能讲完,今天就打住,下次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