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寄语:象南西一样温柔,象里根一样幽默

(2007-01-02 12:05:20) 下一个
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不,应该是2007年的第一天,因为已经过了午夜12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前美国第一夫人南西。想起里根在患老年痴呆症后她不离不弃,孤独陪伴丈夫走过最后的岁月。忽然心里涌起一阵感动,索性爬起来到网上搜索一下关于南西的新闻。
  南西从世人瞩目的第一夫人,到淡出公众视线,十几年一直陪伴被老年痴呆症折磨的丈夫的女人,我从心底里佩服南西。即便是普通人,又有多少人能那么多年尽心尽力照顾一个老年痴呆症的伴侣呢?而南西面临那么大的角色落差,真让人佩服她的忠诚和勇气。如果没有爱的支持,她不可能有那样勇敢而浪漫的举动吧?尽管之后有传她要再婚的绯闻,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她的崇敬。毕竟那是里根去世之后的事情。
  搜索出这样一则新闻引起了我的兴趣:一次,里根总统在白宫钢琴演奏会上讲话时,夫人南希不小心连人带椅跌落在台下的地毯上,观众发出惊叫,但是南希却灵活地爬起来,在两百多名宾客的热烈掌声中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正在讲话的里根看到夫人并没受伤,便插入一句俏皮活:“亲爱的,我告诉过你,只有在我没有获得掌声的时候,你才应这样演。”有这样一位幽默的丈夫,难怪南西如此痴情。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浪漫的爱情,当我们在互相抱怨配偶“就象左手握右手,什么感觉都没有”时,是否想过自己象南西一样温柔,象里根一样幽默呢?如果没有,我们怎么该抱怨生活不够浪漫呢?
  新的一年,向里根和南西学习,珍惜自己拥有的,就象歌中唱的那样:我们俩最浪漫的故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http://blog.sina.com.cn/u/4b79f151010006q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