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漂流四海的凌霄花(1)

(2024-02-28 20:15:41) 下一个

侄儿天天正月十五在深圳结婚,我在美国肯定回不去。回去能说什么呢?那个小时候声音细细的像女孩子似的光头小男孩,怎么一转眼就长成大人了,还结婚了。记得在父母家里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三岁的天天拿着一把小锁头,闹闹腾腾地要锁窗户,锁门,锁大衣柜,我去劝他,“不要锁上,锁上就开不开了,没有钥匙呀?” 小天天哼哼唧唧地,就是要锁。反正那时侯就觉得那个小侄子有点怪,弱弱的,长着好像小萝卜头一样的大脑袋,脖子很细,声音也细。再见到的时候,是在深圳我哥哥的家里,还是延续小时候的样子,也是怪怪的,十几岁了,天天老是查阴历,告诉比他小很多的小表弟飞宇,“今天不宜出门,哪里也不能去。”“ 那明天行吗?明天出去玩?” “明天也不行,诸事不宜,啥都不能做!” “那后天可以吗?后天能去公园玩吗?” 小表弟飞宇急切地问。“ 后天也不行,后天是谷雨,只适合喝茶睡觉。” 嗨,焖骚的娃,还长大了,现在还结婚了。我都觉得跟做梦似的。

老哥让我给他录段视频,说是要显得我们家也有人,不光是嫂子家的一帮后辈亲戚,嫂子和老哥离婚了,嫂子把婚礼当成了展览厅,展览出她娘家的弟弟妹妹的孩子好几个俊男美女,我哥还不服气,我就赶快让我家老大老二发一段中文视频,祝贺表哥新婚快乐,当年的小表弟飞宇,如今在旧金山做了软件工程师,也发了一大段潇洒的祝贺视频。这边发到家人微信群,那边就在婚礼上放出来了。可是为孤孤单单的老哥赚回了一点脸面。

我的视频超长,念了一首舒婷的“致橡树”,逗得婚礼现场的年轻人笑个不停,现在的年轻人,没人知道舒婷,更没人理解“致橡树”,我自己从来也没有明白什么是“凌霄花”,其实就是喇叭花,生命力很强的一种花,入了舒婷的诗歌才成了攀高枝儿的“淑女”,在今天的年轻人听来,是多么“土” 的掉渣的一首诗歌呀!看出代沟来了,火箭都在飞往火星了,现代的婚礼上都跳“ 三科目“ 了,谁还听诗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vie999 回复 悄悄话 凌霄花不是喇叭花。喇叭花是牵牛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