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漫长的旅行-回国( 1)

(2021-05-12 07:35:13) 下一个

从二月就开始计划回国,93岁高龄的父亲已经到了卧床的阶段。他开始渐渐不认得人,每次视频,他的眼神也越来越暗淡,有一次他突然对着镜头大声说:我想你了,你快回来吧!听到这话,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流。心里就下决心不管多么艰难都要回去了。拿出护照一看,还有不到半年的有效期,要先办美国护照延期,就算加急也是4个星期才收到新的,然后就是给中国临时馆发邮件,每次回复得倒是很快,48小时一定收到回复,不过总是有几行红字告诉我有什么材料不足,来回大约是5个回合的邮件,各种的材料更新,终于没有红字的回复了,在走网上审核的程序,寄材料申请。我匆忙中出错了两次,不得不重新寄出两次更正的材料,最后收到中国签证,已经是四月底了。 

一切就绪,昨天到出发地Dallas来做COVID检查,还好有老公千里相送,一下飞机就遇上Dallas的大雨,我们打车来到体检的地方,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实验室,在停车场停了一节集装箱的房子,就是去中国旅行的人专门检查COVID 的地方,我们俩带着行李,在雨中找到这个实验室,结果工作人员说要到预约的时间才开始,我们提前了近一个小时,实验室大门紧闭,根本没有一个躲雨的地方。我和老公就拖着箱子穿过马路,来到对面的快餐店吃饭和休息。老公一边带着我穿越马路,一边一个劲地对我说,“幸亏我来了,要是没有我,你可咋办呀?”这会儿,倒像是一对患难夫妻。

吃完饭,雨下得更大了,体检的预约时间也快到了,我们根本没办法再步行穿过马路,老公就开始在快餐店里找人帮忙,先问了一个老美,对方很礼貌但是说没有车,老公犹豫了一下,转身又向一位相貌温和的亚洲人求救,没想到对方非常爽快就答应了,还让我们到门口屋檐下等着他把车开得近一点,让我们搬行李更容易上车,穿过马路,到了实验室门口,下车后老公把准备好的钱递给对方,表示感谢,对方连声说不用,还用中文说了一句“不用谢”,我们才知道是遇到同胞了,真的很温暖。

体检在雨中进行,排队的也都是中国人,一问也都是同一个班机。两个留学生,一位是在德州工作的女士。我们恐怕要以来同行很久,然后还会在上海隔离在同一栋楼里半个月之久才会各自回家。我的漫长的旅行,这才是第一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nowlover2011 回复 悄悄话 93岁老父亲怎么样了?希望他还健在长寿!
liuruibeijing 回复 悄悄话 AA127航班?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有不少人有相似的经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期待后续:)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妳的分享,我家婆92岁前两天住院先生也想回国看看。祝妳顺安。
紫燕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就是RENEW,给一个新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身边好几位朋友现在都处于你这样的困境,嗨。。。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护照延期?现在只有护照rene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