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陪你走一生的人,或许心已经走了

(2021-04-15 10:34:00) 下一个

最近常和一个认识不久的邻居一起散步,她很健谈,聊了几次就把她的故事都讲给我了。她在美国住了三十多年了,三个儿子都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老公海归的三年当中,认识了一个小三,回到美国后就一定要和她离婚,娶了一个带着女儿但是比她年轻很多的女人。好在她老公对她还算是有情有义,帮她在距离她原来的家不到一英里的地方买了一栋房子给她,每个月也给她生活费。

听到她的故事,我真的很感慨,一对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夫妻的情意,还是打不过偶遇的爱情。这个邻居告诉我,当年他们认识的时候,她先生大学刚毕业,被分到一个13线的小县城,她虽然只是中专毕业,但是家住大城市,父母都是老师,她妈妈的一个同事给他们牵的线,他们就这样先看照片,再通信,慢慢建立了恋爱关系,她父母也通过一些关系帮她先生从13线小县城调动到了大城市有了合适的工作。很快他们就结婚,生儿育女,她先生也很争气,一路考研究生读博士来到美国,她就一直跟着走南闯北,打理家务当全职家庭主妇,把孩子和家安排好,忙忙碌碌中就过了一辈子。等到要退休的时候来了,先生的心突然变得同石头一样硬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决心,一定要娶那个年轻漂亮,宣称是自己真爱的女人回来过日子。

虽然听的都是一面之词,而且从她的叙述当中我也可以感觉到邻居大姐的很多观念都有点落伍了。她的那位出身虽然不是很高,但是身为工程学博士的先生恐怕早就嫌弃她的迂腐,而且婚姻这种事情,没有合情合理,情感从来都不能仅仅用时间数算。有时缘分可以是从天而降,陪你行走一生的人,往往并不是你的真爱。愿意在即将退休之前这么大阵仗地倒腾一番,恐怕也不是一时冲动的举动,或许也是有了多年的隐忍,一个陪你走了一辈子的人,心恐怕早就走了,就算是身体留在你身边,也是痛苦。

我的感悟就是,假如心早不在了,那你拴他在身边干什么?早点离开,他的痛苦少了,你又何尝不是轻松了呢?背负一辈子没有爱的行囊,不如独自走的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多数海归都是冲着找寻“爱情”去的,尤其是老男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三年海歸是問題。有多少男人經得起考驗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