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学往事之早起篇

(2004-11-04 21:11:04) 下一个


如果你没有上大学,那么对于你---小学生、中学生或者已是开始谋生的人---来讲,早晨按时起床是天经地易的事了,也许你六点半、六点,或者更早准时起来,为了不被老师训,为了不扣一分钱的奖金去赶车、挤车... ...当然,如果你上了大学,那么你在被压抑了十二年之后,你会惊奇地发现你可以...可以不必那么辛苦,你会突然懂得什么叫“象空气一样自由”或者深深地体会到“生活真美好”。

刚刚进入大学,也许还习惯性地早早爬起,从从容容地上学去,慢慢地、慢慢地,或许有一天晚上你很晚才睡,或许某一天早晨你略有不适,... ... 反正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早晨你晚起了,噢,那么我想你再也不会有早起的习惯了。

比如我们117(宿舍号),你每天晚上都会听到几位小姐大谈第二天早晨如何去锻炼,如何去跑步,甚至把跑几米都确定下来了,雄心勃勃的一个晚上,几位已经完全进入了亢奋状态,也许当时去跑步还比较有可能。到了第二天早晨,六点钟,灯亮了。一个声音:“关上它!”全室无异议。“啪嗒。”灯灭了。全室皆满意。大睡。... ...不知多久以后,广播突然响起,亚运会的歌曲大作,男士女士声嘶力竭... ... 好难听呀!我的耳膜受刺激的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极限,但是还没有刺激到能让我从床上蹦起来的程度,蒙上被子继续睡。也许过了七点,也许差几分,我感到床下一阵骚动,明白,三号起了,她总是最早的。几分钟后,费费不声不响地窥探形势之后,也更衣了。又过了几分钟,室长总是激动地喊上一句---表示她该起了。或许下面就是梅耘和我恋恋不舍地离开被子。陈宁宁,这个家伙差不多总是最后一个起床,然后表演上一段性感节目,才服衣... ... 一般来讲,117的顺序就是如此,或许偶尔有所变动。然后刷牙、洗脸、梳头... ... 我们的三号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去为117采购早餐---肉馅面包!有时候---比如今天,面包回来了,我还没去洗漱。呀!还差十分钟,我匆匆忙忙赶进水房,不管被子是否已经叠好。一进门,哈,NN,我亲爱的大宝贝正在刷牙,我打声招呼开始洗漱。今天,她似乎很有情绪,很有感触地对我说:“我决定明天早起了!”这小子居然改邪归正了,不容易(其实,这家伙说得好听,到时候就不是她了),可我还是小心地问了一句:“Why?”“大清早六点钟,这群小姑娘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没完没了,别人还睡不睡了。我早点起,也叽叽喳喳地吵她们!”原来这家伙的目的在此!“想当初我早起的时候,也没象她们似的!(越来越激动)这群小丫头也许好不容易早起这么一天,亢奋了,真是的!”不知是哪位也懒起的女生深有同感的小声应和者。NN见到有应和者,脑筋一转,说:“以后,我要颁布一条命令:13楼(女生宿舍楼)晚上十点半以后不许不睡觉,早晨六点半以前不许起床!”“好!”一声又坚决又响亮的赞同,我想大概也是同NN一样懒得出奇的一们小姐才能从心底里发出这样由衷的赞叹!我心中大叫:“十三楼人才济济,真是恐怖!”

一看时间不多了,我三下两下出了水房,冲入寝室,一把抓起香喷喷的面包,张开血盆大口,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只见同室几位小姐已经吃完,正在讨论问题。“嗨,昨天晚上谁哭着喊着要早起来着?”另一个接:“呀!今天整整晚起了两个小时。怎么样,下星期一开始锻炼去吧?”“下周二开始吧,周一不成,要不然这星期六早起吧(这天是星期三)。”“星期六我们第一节没课,不行!”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笔小帐,算来算去拿不定主意。正在沉默,第三者“插足”了:“别商量了,有本事明天你们俩就起来跑步去!”这位可真敢开牙,反正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一听这口气绝对是个不打算跑圈的,不过她的话很有点威力,一时间没有人再讨论早起的问题了... ... 无意中瞥见时间,大叫:“晚了!”只见几位小姐抓起书包冲出房门,连滚带爬到了自行车旁,蹬上车子,飞也似的奔向教学区,一路上唯恐撞人,大喊大叫:“靠边儿,靠边儿,没铃没闸没技术!”只见行人闪到两边,我大笑不止,这群惜命鬼... ...

每天早晨都是这样,紧张而刺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