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来自天街的女孩 ( 2)

(2020-08-19 23:00:37) 下一个

我叫秀秀,是被美国人收养的中国孤儿。我父母从来都没有隐瞒这个事情,根本就隐瞒不了,太明显了,我和我的两个妹妹Lucy和Lori根本就长得不一样,Lucy长得像爸爸,Lori像妈妈,而我完全就是我自己,我是家里独一无二的China Girl。妈妈说我的名字是我的亲生父母给我起的,是中国名字,妈妈说她知道了这个名字的意思是聪明美丽以后,就更不想给我起新的名字了,就叫秀秀,我也喜欢,很独特。我也问过妈妈她为啥选中我来收养,妈妈一直说她没有选择我,是我选了她,她还说如果让她选的话,她也一定会选我,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选她,我很高兴她和爸爸收养了我,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是我在广州作交换学生的时候,那时父母来中国旅游,顺便来看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去看我出生的地方,原来我就是在离广州不远的开平被收养的,我还第一次知道我并不是孤儿,很可能我的亲生父母都健在。当我得知我是被父母遗弃,还很可能是被亲生父亲亲手遗弃给一个陌生的美国人,是有些受伤。第一次感到对自己身世的悲哀,甚至有些自卑,不过细想之后就想开了,正如妈妈说的,也许我亲生父母有什么难言之隐,他们不得不放弃抚养我,但是他们精心设计了让我和我养父母的相遇,用心地选择了他们想要托付的人,妈妈说那天我穿着干净漂亮的婴儿冬装,一件贴身的绣花肚兜里藏着一张纸条,工整地写着我的名字和生日,一个红色的丝绸福袋里,裹着一枚晶莹剔透的玉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