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穿衣

爱时尚的中年阿姨穿衣经
正文

金大侠的江湖红颜 之 《神雕侠侣》

(2020-05-06 17:18:09) 下一个

发旧贴...

忙中偷闲地把“神雕侠侣”女生搭配做完。神雕里写到的女孩子不少,我挑了四个个性鲜明的。女主小龙女没选,我觉得龙姑娘是谪仙一样的人物。这除了她超凡脱俗的外貌,更因为她几乎波澜不惊的心境。凡人的喜怒哀乐她很少体会,难以想象这可以是怎样杰出而寡淡的人生。以杨过的个性,和龙姑姑长年在古墓生活是件极不容易的事情。哎,可惜郭二姑娘生得太晚,遇到得太晚。

我选的是程英,陆无双,还有郭芙,郭襄两对姐妹。四个有情于杨过的红颜女子。程英放在今天绝对是有颜有才,有头脑,重情义的一流女生。奈何一见杨过误终身。当然过儿的桃花运源自于金大侠的金手指,的确有杰克苏的嫌疑。我只愿现代“程英”们对爱和婚姻不等不求,不要让自己沉浸在扮演天涯沦落人的悲剧角色里,没有杨过,还有耶律齐,还有令狐冲,还有萧峰嘛。每个都是程姑娘的良配啊。程英的搭配是一套藏蓝色连体服,虽然女性化,但干练低调。凉鞋与皮带都是枣红色,让整体色调不那么单一。穿素色连体服最好加条腰带,对于打造长腿是最佳选择。另外配了一条双层金项链,呼应皮带和鞋扣的金色元素。

陆无双在书中是个热情,急躁,直率,有强烈正义感的姑娘。今天的她会是替朋友出头的好闺蜜,是心理委屈,依然面带笑容的女汉子。我无端觉得陆姑娘应该有运动员的体型,多半是田径 - 谁让金大侠写人家皮肤有点黑呢。这条背心连衣裙样式清爽简洁,适合本性欢快活泼的陆姑娘。这条裙子适合上身偏瘦,但腰上有肉,还要藏藏小肚子的女生。肤白肤黑都能穿好看。配了个高配的Prada的包 - 我承认这是我第一眼的爱。价格不菲,但已是我见到的很好的deal...还有类似款式打折的。固定形状的银色施华洛世奇水晶项链很配这套outfit - 有点拽,有点俏。

相信郭大小姐不是广受欢迎的女生。的确她不够聪明,缺灵气,还缺心眼。她也过分骄纵任性,鲁莽和冲动。看看郭家两个女儿,我们这些为父为母的人至少能得到两大安慰 - 一,第一流的父母不一定教得出第一流的孩子,二,孩子的天资至少有部分是由天不由人,同样的基因结合既可能生出郭芙,也可能生出郭襄。郭大小姐一定很适合大红色,她的外貌按金大侠的写法是娇艳一路的。个性中的冲动与火爆也适合红色。这条Maxmara的中长裙款式很规矩。这也符合郭芙的身份个性。她再怎样莽撞无理,毕竟是个有身份人家的女儿,受过教育,还有个方正严格的父亲。穿得过于清凉大概是不能被允许的。我给这套搭配挑了双带钻的CL经典红底鞋,bling-bling呼应包包上的金属装饰和垂吊的镀金耳环。大小姐的鲜艳明亮,冲动任性,身份尊贵就都有了。

最后是我最爱的郭二小姐。继承了母亲的聪明慧诘和父亲的豁达大度,把这两种很难同时存在的品质完美统一。我们见到的郭襄平和而有号召力,理智而又深情,对杨过的痴心终在二十年后放下。开山创派是非同寻常的建树,作为品牌创始人的郭襄必须有了不起的能力,毅力,和心智才能做到让这个品牌在半个多世纪后依然屹立于江湖。可我不知道就算有这样的成就,暮年的郭二小姐是否会觉得此生无憾事。杨过这个名字那时在她心中是否还是与众不同,即便是历尽沧海桑田,即便是看尽云卷云舒。郭襄的搭配就如同书中她第一次出场,穿淡绿衣衫,带熠熠明珠。凉鞋和背包挑了棕黄色。浅绿和棕黄的搭配既青春文雅,又含蓄深沉,是适合郭二小姐的打扮。

喜欢的话,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瑞秋穿衣”。欢迎转发朋友圈,谢谢支持!

 

 

穿

姨的穿衣经

 

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