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大琼

没有天生的大厨,有的是一颗学习上进的心!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抹茶千层蛋糕,薄如蝉翼的可丽饼,绝对完胜Lady M的口感

(2020-07-24 17:51:10) 下一个

千层蛋糕已经做了很多次,到目前为止的状态就是轻车熟路,我家大人孩子已经吃腻了。多的也送朋友,都说比Lady M的好吃。我觉得相比ladyM我做的要更清爽一些,吃完没有那么腻。这个方子含水量很高,而且做出来的可丽饼是很薄的,见文中图片,真的是可以用薄如蝉翼来形容,大大增加了千层蛋糕的口感。见过很多做千层的,但是做出来很多都是中间高四周低,用了白巧克力替代糖,大大增强了蛋糕的支撑力。所以做完放冰箱2个小时口感更好。吃起来冰冰凉凉的,真的特别适合夏天的一道甜点。

清爽的6寸抹茶千层蛋糕,如果要做8寸的话配方x1.5倍

可丽饼 Crape:

鸡蛋 2pcs Eggs

黄油 15g Butter

抹茶粉 7g Matcha powder

牛奶 400g Milk

糖 50g Sugar

低筋面粉 80g Cake flour

巧克力奶油 Withe chocolate Cream:

白巧克力 60g White chocolate chips

淡奶油 600g Heavy whipping cream

1. 先把2个鸡蛋打散备用

2. 取15g黄油在微波炉加热30秒,然后把抹茶粉加进黄油里面,抹茶粉和水很难溶解,但是是溶油的,加进去搅拌几下就很顺滑了。然后取200g牛奶,也就是方子里面一半的牛奶,加入糖,放微波炉加热3分钟,然后把抹茶糊倒进去搅拌均匀,最后加入剩下的200g牛奶

3. 这时候液体的温度降下来了,我们就把低筋面粉过筛进去,搅拌一下,里面有面粉颗粒也不要紧,然后加入之前搅拌好的鸡蛋液,过筛两次,得到很顺滑的可丽饼面糊

4. 煎可丽饼的时候要全程小火,如果家里有红外温度计的话可以测一下锅子的最佳温度为130摄氏度左右,锅子的温度越高,挂在锅底的面糊越多,这样做的可丽饼就越厚。所以把握好火候是关键,煎到起大泡就可以起锅了

5. 煎好的可丽饼放在晾凉架上面晾凉,总共做了30张可丽饼

6. 晾凉之后把边上修整一下,这样就是很规则的圆形,透过光可以看到很薄,可以看到我的手指

7. 组合蛋糕,就是一层可丽饼,一层奶油,我做了28层,大概厚度为6.5cm高,一般高一点好看,做好之后放冰箱冷藏2个小时,等巧克力奶油凝固。然后拿出来筛上抹茶粉就可以吃啦,一般是吃的时候再筛哦,不然抹茶粉就变黑了,切的时候把刀加热一下很好切

 

我之前还做过玫瑰千层蛋糕,那个是8寸的,口感比这个甜一些,香一些,看个人喜好吧,喜欢的可以试试,玫瑰糖浆我是在amazon买的,13块钱很大一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