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离开养老院了

(2024-02-23 22:50:40) 下一个

再两天,就要离开养老院了。这几天从主任到工作人员,及住这儿的养老院朋友们,都对我的即将离去,产生了依依不舍的感觉。当然,我的内心也是有些起伏的。 

刚刚去吃晚饭,坐在餐桌对面的 Lois 就说:【你大概又要开始煮饭烧菜了,是吧】? 我说:【是啊】!左边的珍妮丝说:【告诉你太太,我们舍不得让你走】! 

不久,她们吃完饭,都回自己的房间里了。就我一人。看着餐厅里的吊灯及金鱼缸。这些原本是陌生的。现在熟悉了,却要走了。就像养老院里的朋友,本来不相识,好不容易都混熟了。就要走了。 

今晨,吃早饭的时后。Sandy 问我:【等一下来做健身运动吗】?我因上次答应她要去,却给忘了。就回答她:【我还是先不告诉妳较好】。结果就去了我的最后一次健身运动 

前两天,从外面回来,走过餐厅,碰到奥黛莉跟芭芭拉正在谈论一个画家。看到我进来,就问我: 【我跟芭芭拉想不起这个画家是誰,他画了一幅画有蓝天的,你知道是誰画的吗】?我不假思索的说:【Van Gogh】!她们异口同声的说:【哎呀,就是他】! 

三个月前,我不太喜欢他们的悲观心态怨心理)。但渐渐的,我认识到人面对衰老跟死亡的无奈。他们多半是80几,90的人。我毕竟还比他们年轻了10几,20岁。我祝福他们在剩下的岁月能多有一点快乐,少一点痛苦! 

我就要回到我原先的住处。身体状况比住医院时要好很多。我能做的似乎就是胡适说的既是过河卒子,只有拼命向前】! 

请听口琴独奏,不速之爱 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 (原歌载於Musescore 不速之爱 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 Sheet music for Oboe (Piano-Voice) | Musescore.com 

2024年2月23日 写於 Mountlake Terrace Plaza, 华圣顿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Wang' 的评论 : 谢谢,Same to you.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龙年吉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申流大哥:不需要养老院的照顾,可以回家自主生活了,真是大好事啊!

祝福您身体越来越好!

请继续分享您的美文和音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螺旋' 的评论 : 谢谢。
双螺旋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们回头看的时候,不管过去怎样,我们尽心尽力了,就没有遗憾了。好好享受每一天吧。谢谢您的分享!祝幸福安康!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桑果'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申芝堂主' 的评论 : Same to you.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谢谢,好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也祝福您。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谢谢。
桑果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能回家去, 祝你平安快乐! 盼你下次文章
申芝堂主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日子如河流一样,我们被河水推动着,不由自主地往前走,看似被动,所以更要努力主动一点,比如往前流的时候,看看两岸风景,吹吹口琴,抚摸一下水里的石头.
祝全家元宵节快乐.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善良,乐观,平和!
祝一切越来越好,请继续分享你的生活!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好好享受家庭温馨生活,别忘了来分享你的快乐和生活小故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心态真好!祝健康快乐!
dev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