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老院的三个月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2024-02-17 06:59:57) 下一个

 

今天(2024年2月17号)来养老院刚好3个月。 

     刚住进养老院时,以为这辈子就将终老於此了。没想到3天前得知我的Long Term Care claim 申请,被否决了。也就是说,Long Term Care 无法支付我在这家养老院的费用。我就只好搬家了。 

     我们决定搬到一个有电梯的公寓 (原来的公寓没电梯)。最后,选了一间在华大大学区。离原来的住所仅有一条街的距离。也就是说我又回到了原来居住的环境。 

     想想3个月前,由社工介绍,就住进了这家养老院。可谓【来也匆匆】。因为当时大家都认为我健康状况不好,应该及早安顿下来。而且认为有 Long Term Care 的医疗保险,只需等3个月就可以拿到钱。但事与愿违。审核单位认为我健康状况良好。不符合申请标凖 (即使我有癌症,且右腿行动不便)。 

     这3个月,身体状况进步不少,体重已经恢复到住院以前。也很少生病。但是心理状态并不很好。主要是养老院的整体环境不容易面对。住户大都是80,90岁的老人。衰老病痛,离世等就是日常所见到的。我虽尽力去面对它,但适应的并不很好。 

     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写博客,编辑我要出版的书,唱歌,吹口琴,钓鱼。这段期间,写了9篇博客,出版了我的第5本书,录了3首口琴独奏。但钓鱼成绩不好。 

     如今突然就要离开这养老院了。这儿的老先生,老太太们对我都很好。要我回来看他们。我这就离开,也真算是【去也匆匆】吧。 

请听“送别口琴独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黯然 回复 悄悄话 听你的口琴竟然落泪了。祝早日恢复健康!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furong'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不同养老院有不同的规定。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一切都好。身体慢慢好起来。心要放宽。啥事都别往心里去。看来长期care骗钱的感觉很大。
Xuefurong 回复 悄悄话 能居家生活最好,住养老院是不得已,祝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申流大哥厉害!祝福你!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洗澡, 穿衣,上卫生间,上下床, 吃,小便失禁

是不是6个里面, 有3个出问题, 就符合用长期护理保险了?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符合长期护理险:
What is a major trigger of long-term care coverage for an insured?
The six standard ADLs are generally recognized as bathing, dressing, toileting, transferring (getting in and out of bed or chair), eating, and continence. ADLs are the most common triggers used by insurance companies to determine eligibility for long-term care insurance benefits.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er@' 的评论 : 谢谢,加油!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上草2017' 的评论 : 我相信不同的 Long Term Care 有不同的规定。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MC' 的评论 : 我的 Long Term Care 是属於联邦的保险。跟房屋保险不一样。保的年份越久,累积的金额就越高。并不存在白交钱的问题。我现在不符合申请标凖,但并不影响我累积的金额。等年纪较大,身体状况较差时,再申请应该就没问题。
cheer@ 回复 悄悄话 申流大哥,您的博客我一篇都没有落下,非常高兴您的身体有好转。加油!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的long term care 不是单单等三个月就能得到的。一般要医生证明符合3项不能自理,三个月后维持不能自理才能得到。
BMC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值不值得买long term care保险? 它是不是象房屋保险一样,要每年买,如果买的那一年不用,就等于白交钱?

顺祝安康!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能回家, 说明你身体恢复的不错, 是好事, 祝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谢谢您关心。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2012' 的评论 : 可以。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一天' 的评论 : 谢谢。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事,祝福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身体状况有改善,这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我想还是住在家里好,吃的会好,心情也会好。
您把两个女儿培养的那么好,人生很圆满了。
祝龙年一切如意。
新年2012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个问题, 你想吃中餐, 可以点外卖送到养老院吗?
新年20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3个月你自己大概花了多少钱给养老院?很贵吗?

中产我,很担心将来的这笔费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身体状况改善,得益于你平和积极的心态,进而离开养老院。未来可期,祝福!
新一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三个月把身体养好了,回到家心情会更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口琴吹得好呀!身体恢复的不错是个好现象。希望在新的地方也可以得到比较好的照顾和医疗服务。祝新春快乐安康!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谢谢。请看悄悄话。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曲子很伤感啊!虽然是我最喜欢的。
继续写啊,文章很乐观,又有启发,谢谢你!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希望回家后继续写!喜欢你的乐观友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请看悄悄话。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有了电梯就好了。 “East or west, home is the best。” 如果身体可以,还是住在家里好!

祝申流兄嫂龙年健康快乐,事事顺利如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