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十知命

(2020-04-20 20:24:28) 下一个

     老戴在雷根 (國家) 機場接我。除了髮鬢多了幾許白髮,仍是30年前一臉笑的樣子。在去North Potomac 瑾瑛家的路上,談到 這次有機會到Smithsonian Institution做三星期訪問的來龍去脈。也 多虧他及瑾瑛在華盛頓D.C.才解決了我住的問題。到得瑾瑛家已是晚上9點,瑾瑛做了牛肉麵,又炒了青菜讓我們當宵夜吃。我們聊到清晨3點,老戴才回他家。

     星期六,瑾瑛帶著訂做的蛋糕,汽球,剛買回來已經煮好的 Chesapeake Bay名蟹Blue Crab。我帶了瓶酒,開車去Rockville老戴家 , 一起慶祝我們50歲生日。素真已在餐桌上擺上了壽司,紅燒雞,青菜沙拉及幾道家常菜。瑾瑛說:「先照相!先照相!」要我把蛋糕由盒子裡拿出來。當蛋糕呈現在我面前時,我不禁連呼:「My God! Oh My God!」

     一個20吋, 白色,四週鑲有紅色花邊的大蛋糕。左邊寫著 「五十知命」(做蛋糕的師傅忘了寫個『天』字) 。右半邊竟是30年前我們大三去太平山時的照片掃描在蛋糕上。照片上顯示出的是我把頭正探出搭載了我們上山的纜車,而背景就正是太平山。

     頓時間,我的思緒回到30年前的光景....我們是如何的成立了山水會,王穎是如何的以採集為名申請入山証, 阿盾又如何的策劃著我們的北部橫貫公路之旅。瑾瑛,老戴及我 ,你一句,我一言的搶著追述阿盾是如何拿著山水會旗通過大漢橋。王玉瑜是如何扭傷了腳,大夥抵達武陵農場招待所的興奮。 王穎跟我及大衛又怎麼個在榻榻米上頂牛.....。

     由於瑾瑛的細心,結合了現代科技的進步,這一晚雖是名之為慶祝50歲生日,但我們更像是回到了20歲年輕小伙子的年代。 我們吃得痛快,喝得痛快,聊得更痛快。

啊! 那群純真,意氣風發,無所畏懼,卻又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小伙子們!   

原文載於西雅圖西華報 2001年3月31日

在往太平山的攬車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105' 的评论 : 因为我们年轻時都很好玩。
1105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五十岁,怎么看得这么年轻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