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好友来信

(2007-10-27 20:09:52) 下一个
相当一段时日没有来这里,因为工作忙碌,因为生活艰难,更因为人生的无奈,我没有时间更没有精力来这里耕耘,直到今晚看到久无联系的老友的来信,他发现了这块“土地”,也顺便提醒了我,这才又故地重游,想不到看回以前写的文章,我还是会流泪。

我的老父亲上个月被诊断出了结肠癌,立即作了手术,现在进入了化疗阶段。老父没有失业保险没有医疗保险,手停口停,我作为家中的长女,义不容辞地承担了老父的治疗和今后的生活费用,这是我这个远隔万里的女儿唯一有能力做到的事情。

自从老父证实病情之后,我数日辗转反侧,幼年的生活,成长的历程重回到了眼前,我除了哭泣,别无他法。自己身上的担子已经很重,现在又有了更大的挑战。年底回国度假的计划取消了,为了让老父精养(两个孩子实在很吵闹)。

人生充满了未知数,苦难总是在卒不及防的时候降临,化疗的痛苦手术的痛苦以及最终在痛苦中走到生命的尽头,想到老父将要经历的这一切,尤如万箭穿心。

所以不想再花时间和人争论谁是谁非,不想再恨也懒得再去爱,尽自己的所能给父母好的生活。让孩子健康成长,这是我的首要任务。

这就是人生,充满痛苦和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