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给孩子的姑姑的一封信

(2006-08-12 15:46:49) 下一个


XX姐,你好!

由于我带两个孩子回国度假兼出差周五才回到X城,今天才看到你的来信,很抱歉。

XX已经来看过孩子了。他们父子感情很好,孩子没有认生。我尽量给他们机会父子单独相处。虽然家庭破裂了,我对XX有怨恨,但我也不会人为阻隔他们父子之情的,这个道理我懂得。

自从XX一年前离开X城,我便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其中的艰辛我不讲你们也能想象到的。困难是可以想办法解决的,只要孩子在母亲身边。我知道XX一直想争取带孩子回国跟他生活在一起,同为孩子的母亲,我相信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只要我有能力,就决不会把孩子推给父亲。如果说我无法左右XX的选择继而无法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但至少我能让孩子在母亲的关怀下成长。尽管在XX眼中我是个卑鄙无耻对他敲诈勒索的女人,但是我至少要在孩子眼中做一个合格的母亲,不能怕苦怕累而抛弃我的孩子们。

XX当初回国是抱着不再和我过日子的决心走的,我十分伤心,但也唯有接受现实。如今夫妻之情已经断绝,我一门心思放在我的事业追求和两个孩子身上。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在异国他乡独自打拼,是孩子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气。我会努力的。XX拒绝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因为此事我们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并最后断绝一切联系。他的做法令我对他彻底死了心。说实在的,我们并不很缺钱,我只是觉得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父亲,如果他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那就应该在经济上多出一份力,我不在乎他给多给少,我在乎的是孩子的父亲是不是尽力了。结论是否定的。

我和XX间的积怨实在太深。他在我面前念念不忘他的前妻,同时对我的人品及为人处事有诸多指责。我决定成全他,决不再和他有任何瓜葛。即使将来落魄到要饭的地步,我们母子也不会去找他。

我一直很尊重伯母,她对我说的话我都记在心里。请你转告她,再难再苦,我也会把她的孙子抚养成人。我不会让我的孩子受委屈的。

如果有什么事情,你们尽可以给我写电子邮件。不必牵挂我们,我会处理好这里的一切的。请转告伯母多保重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