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

我不后悔和他认识三个月就怀孕生子。爱不是错,错的是我爱了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请与我分享身在异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的艰辛和成就
正文

第二节

(2005-12-09 21:09:46) 下一个

一个星期没有动静,实在是太累了,白天给资本家干活足八个小时,下了班还要在一个半小时内赶到两个地方接孩子,地铁公车,漫天风雪里舟车劳顿,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而这样的日子不是一天两天,也不会仅是一年两年,可能会是十年八年,为了孩子,我要坚持下去。

 每次通电话,无论是国内的父母亲戚,还是这里的同学朋友,都说我坚强,不简单,了不起。也许是吧,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的全职母亲,没有任何帮助,全靠自己。可是,这已经比前两年的生活强多了。面对一个失业在家近乎神经质的男人,不要指望他在家给我做饭带孩子,更别指望他的关心体贴,他除了上网还是上网,电脑就是他生活的全部,我面对的是谩骂、侮辱、冷战甚至是暴力,仿佛他生活中的郁闷事业上的挫折等等全都是我和孩子的降临带来的。我除了要做现在一个单身母亲要做的所有的事情外,还要养活他伺候他看他的脸色忍受他的辱骂。。。。。,想想看,前后对比一下,现在是不是比以前好一些了? 这样的男人是不是没有好过有?他在家里不仅只是个摆设,更是我生活不幸的根源。

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他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博士后,正式受洗的基督徒,为什么基本的修养欠奉,男人的责任感全无?我本来对基督教很有好感,就是因为身边的这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使我大惑不解。圣经上说的是要爱妻子爱孩子,不打骂他们,现实生活中的教徒却是逃避困难,推卸责任,口出恶言,家庭暴力,最后一走了之。最大的受害者是他刚满两岁的幼子。

如今他在大陆西北的一三流大学里谋到了一个教授的职位,希望他永远都不要再来骚扰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